母親星期四骨科回診,下周開始母親不必再本人去骨科,我忽然感覺輕鬆許多,不必再搭復康巴士,會比較輕鬆。星期五我乃有空去配眼鏡。星期六昨晚聽了一集的法大函授,準備公職考試方面逐漸開始熱機了起來。跟我估算得差不多,九月下旬,十月開始,大概就會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備考公職,之後就是每天期勉自己聽兩到三集的函授,把法大函授聽上五遍,然後開始做專業三學的考古題!

可能很快就會到一月四日的初考日了,備考的時光會過得很快,當然母親也告訴我,會覺得日子過得快,當然是因為好過!我深有同感,因為鬼神討報的那十八年,真的是生不如死,每天都度日如年!

省思甚多,我深知鬼神不希望我有多大的成就,也不希望我出頭,不會讓我太好過,所以我決定公職考到四等就好,然後照顧父母為主,可能也沒辦法結婚生子了!既然這把年紀沒有好對象,我也不願意屈就,當然就只好選擇不婚不生逆修仙佛了。

此去若能取了功名,先取初等,再取四等,然後我就要過點像樣的逍遙的日子,周末除了公職進修必要之外,就不再做些什麼深度的學習了!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把握時間,做一點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我並不要求長壽,但求好死而已。餘生會獨自修行,求生極樂。父母百年後,我就會積極念佛求生淨土去了,不眷戀苦海人間!

今後取了功名,當以工作為主,兼顧父母、健身、學佛,特別業餘勤運動健身,然後周末去戶外走走,以及與父母周末吃吃喝喝,簡單過點逍遙的日子,不再煩惱天下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洪忍 的頭像
    洪忍

    洪忍雜筆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