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函授是去年八月十三日的事情了。近來公民函授才聽將近一半。現在回顧檢討一下考科四學準備得如何。

國文方面,今年的初考我考了85.8分,初考國文比地特五等簡單的多,我國文也算有一定實力,至少八十分以上的實力是有。今後若要加強,就應該在成語、古文、應用文,這三者方面去加強與努力了。

英語方面,今年初考三十分十五題的英語,我只錯了一題,算是有相當實力,初考英語的程度,我應該有九成以上的實力,至少八成以上跑不掉!但我告訴自己,還是有空要多加強英語。主要加強的教材:賴世雄、旋元佑、YT的珍妮佛老師。

行政學方面,我算是有底子。到年底最後三個月才從做題目中去找重點與弱點,強化弱點,以做題目的方式去回溯書本重點。最後三個月才準備行政學,可以了。重要的關鍵應該在於行政學方面的法律相關題目,行政學相關法律題要好好準備才能高分!

法大方面,只要做到四熟,按表操課,函授聽熟,書本讀熟,題目做熟,最後整理筆記,把筆記背熟,定然高分。今年沒辦法整理筆記,做到前三熟已經了不起了!

公民,相對簡單,範圍也最廣,其實也不太好準備。但也沒那麼難,只要夠專心,就能準備好!就是以函授教材為主就對了!

今後,以公職工作為主過日子,其餘萬般萬藝都只能放下割捨,只能獨鑽公職一技之長了!其他的萬般早早看破放下是好事!好好回歸現實生活,好好過好現實生活的日子,不要再天馬行空了。

過好現實生活,隨緣在西瀛娶一平凡清秀善良的賢妻,娶妻生子,享受天倫之樂,也得要把維琳妹子放下才行了!

現在起,集中火力準備公職考試,專注在考科四學,重心在專業三科目之上!公民、法大、行政學、英語、國文,依序準備!

今年就把函授聽熟,題目做熟,就算不錯了!要徹底做到專業三科目的四熟功夫,要兩年,還要用明年2025年加強準備才行!

今年的計畫就是:把公民與法大的函授聽熟,然後將專業三科目的題目做熟,這樣就算了不起了!四熟功夫,等明年吧!

先把父母家業家務顧好,然後才是備考公職,最後行有餘力,強身健體,逆修仙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