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了WSBL熱身賽,台電對電信的比賽,看完全場,簡單感想就是,台電上個賽季結束後進行了大補強,戰力提升不少,王維琳、戴宜庭都是相當不錯的即戰力,廖偉晴今天也發揮的滿好的,搭配原本的好手張譯文,台電就耳目一新。當然,我自己認為黃沁瑜也發揮的不錯,李吟琪也很有拚勁!其他人,楊芷瑜、劉希曄等其他人感覺就比較沒有發揮。電信方面,好手黃湘婷受傷,禁區火力不足,新人王竫婷獨力難支!但是王游乙文以足夠的噸位強度彌補了不足的身高,表現頗為出色!此外徐詩涵表現的相當搶眼!控衛潘姿吟打得比較悶。其他電信球員感覺上比較沒有印象深刻的表現。

參看數據:台電65:電信57分,相距八分,以台電的目前戰力來講,對於少了黃湘婷的電信,贏八分是應該的,但台電鋒線群雖然補強的不錯,但是台電的後衛群明顯遜於電信的後衛徐詩涵。上WSBL的網站看數據比較,會看到本場比賽,台電二分球與籃板明顯優於電信,電信的三分球優於台電,罰球也是電信進得較多,台電有較多的進攻籃板,助攻電信較多,台電抄截較多,至於失誤與犯規則在伯仲之間。

談談我對上述數據表現的看法,台電二分球進得較多,台電的籃板也較多,看比賽,也正是顯示了電信的身高不夠,台電是以身高取勝,二分球在禁區取得了較多的分數,少不了賣高!籃板也是一樣。三分球電信較多,特別是林玉書與徐詩涵雙箭頭,加上劉惠茹,電信至少有三名以上可以投三分的球員,若加上黃湘婷這可投三分的高砲塔回歸的話,其實黃湘婷會起到左右戰局的作用,但不知黃湘婷何時傷癒回歸?又台電其實好手也還沒真正熱機好展開身手,像吳侑萱就明顯可以表現得更好!以及王維琳,準星還沒真正找到,這不是王維琳真正的水準!而且像劉希曄也沒有真正的發揮!但是台電本身擁有的好手張譯文,這兩場表現算是出色,得分高效率,把握度足夠,看來身體強度相當不錯,對抗性很好,很穩。但三分球與罰球都是電信較準,顯示電信擁有較優秀的射手群!而準度不足,是台電球員們應該回去加強苦練的功課!但台電抄截不少,就意味著電信的失誤多,這方面電信就比較需要改善!失誤與犯規則差不多!

我特別關注的王維琳方面,我有特別看他個人數據,兩分球把握度不足,需要再加油!但有一顆三分,顯示維琳有把握與自信於三分勇敢出手,若能將自己設定為擁有相當準度的高砲台,將會更令對手頭痛,籃板搶了七個,算是中規中矩。至於犯規三次,還算可以,看來維琳已經逐漸改善犯規麻煩了!維維的效率值差不多是四十五左右,還可以更好!

今天我認為台電贏在高度,電信輸在高度,但是電信準度較高,台電則準度不足,如果黃湘婷回歸的話,季中兩隊的勝敗還很難說!但是台電的好手們也還沒真正大展身手,看來本季,台電與電信之戰,也變得可以期待!

據說電信與國泰都會找洋將助拳,如此則國泰今年還是穩坐龍頭寶座,電信在洋將加持下則有望擊敗沒有洋將的台電,並與台元一拚,有洋將的高度,則台元對電信就沒有優勢,我看好若找來洋將,電信可以拚亞軍!台元則有可能與台電爭季軍,誰贏面較高呢?蠻難說的,因為台元也有高度,台電也有,但台元有較高的準度,台電的準度較低,所以我判斷,台元對台電贏面大。今年賽季若加入洋將,有可能勝場數依多寡順序排列是:國泰、電信、台元、台電,台電仍然會是墊底!這就要期待下一個賽季,四隊都能找齊洋將中鋒,補足高度,然後解放本土中鋒的力量,讓本土中鋒改打前鋒,洋將中鋒基本上就是做苦工搶籃板與二波籃下補進,而我看拚的就是本土球員,誰的準度較高,把握度較足!往後台灣球員以較低矮的身高要在有洋將的場合拚戰,苦練三分球都是基本必備的武器了!當效法日本男女籃的作風才是!

怎麼說呢?女籃四隊都有所補強,也會去找洋將加入,新賽季的名次雖然可能如我所料,但是比賽精采度還是會較以往有相當的提升,女籃還是值得一看的!今天我只有看台電與電信之戰,台元對國泰我沒什麼看,因為眼睛很吃力,年過四十,我眼力退化許多了,只能選有王維琳的比賽去看一場!我認為,今天台元有所保留,沒有傾盡全力,否則可能會打到延長賽才會分出勝負,台元的羅培甄今年強化許多,我看羅培甄將會成為台元重要戰力,林文佑、林蝶、彭曉彤、黃品蓁、黃英利等好手就更不用說了!四隊的強度都有所提升,即使是公營事業的電信與台電,只要傷兵歸隊,戰力齊全,後段班的這兩支隊伍,也都一樣精采可期,值得欣賞台電對戰電信的比賽!

今天的觀後感就寫到這裡,最終還是要說一下,今年開放洋將,籃協也算是很有誠意了,不再鎖國,走出去,請洋將來加入戰場,才能提升比賽精采度!也才能提升女籃在國內國外賽場上的競爭力,更會令到本土球員領會到,身體能力對抗性的重要,以及三分球的重要性,才會使得本土球員去苦練體能與投籃準度了!開放洋將是好的開始阿!而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