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五日以來,有時脅痛,肚子痛,腰酸背痛,察,乃天氣熱,加上體熱導致,又體有車禍遺留內傷,加上近來瘦身有成,燃燒脂肪亦有感覺,等等,故生體痛。近日以來,發覺金元四大家的劉河間寒涼派之火熱說,正好用以對治我之體熱火毒。我體有濕熱,實體因聚元而壯,已不再虛寒!而河間寒涼派之火熱說,正好可治療逆欲聚元匯聚元陽產生的副作用:火毒!故知河間寒涼一派並非單純醫學,而有丹道背景!確知古中醫多乃道醫,誠非虛言!今金元四大家之攻下派、補土派、滋陰派、寒涼派,我皆有所領悟,實因四十以後聚元有成方有感悟,故知金元四大家均為道醫無誤!今體會四大家之略要,於醫道更進一步,若再過十年,我自認於中醫學會有所得,即便沒有大成,也有小成!中醫之道,博大精深,我雖對中醫有興趣,然並非中醫的料子,年過四十方認命,乃可專攻公職,而以中醫為單純業餘興趣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洪忍 的頭像
    洪忍

    洪忍雜筆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