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5月2日,大約兩三天前,我晚上做了一個夢,大多數的夢境都很模糊,不清楚,只有一幕我看得仔細了。那一幕我印象深刻,我看到盤坐結印的自己,在一片黑暗之中,身後突然出現一個穿著古人中國軍人的鎧甲的應該是將軍的下半身,沒看到他的鞋子,也沒看到他的上半身,我只見到盤坐著的我,背後出現了一個腰部以下有兩片戰甲裙甲的人,看到他的腰部以下以及雙腿,除了鑲有鋼鐵的戰甲以外,他的褲子是黃色的顏色,盤坐著的我,只有到他的腰部之下,看到他一雙粗壯的雙腿,當然是身著黃色長褲,看到兩片裙甲。做了這個夢,然後我就醒來了。

我有點奇怪,這是背後靈的概念嗎?但我的夢境中,我的身後怎麼會出現古代中國將軍?而且看起來那個意象,這位將軍十分高大!看不到他的上半身,我只見到盤坐的我,背後有這位將軍的下半身出現。好奇怪啊!

可能是去年十一月夢見多聞天王,後來發願要恆現將軍威猛相,做佛門的金剛護法,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才夢見這位身著黃色戰袍的將軍之下半身出現在夢中的我的背後吧?也許是守護靈也不一定?

不過今年二月以來,自從右腿鼠蹊部皮膚發炎以後,最近這幾個月,忽然感覺到雙腳比從前有力許多,上下樓梯都更有力了!也許這位將軍的下半身出現在我背後,也暗示著我雙腳會比從前有力吧?下盤,腿腳,馬步,會比從前優勝許多!

但是我為什麼看不到這位高大古代中國將軍的上半身呢?為什麼只夢見他的下半身呢?難道真的只是在暗示我的守護靈與下盤變好而已嗎?

註:

查網路資料,看不到黃袍戰甲將軍的相關資料。只查到黃金甲,與黃巢之亂的故事。黃金甲又暗示著菊花。查菊花,是日本皇室的象徵。同時,西瀛的縣花也是菊花。不過,夢中這位黃袍戰甲的古代中國將軍,既然是中國式的戰袍,就與日本皇室搭不上邊了,可能是西瀛這裡的暗示,暗示有著守護西瀛的將軍鬼神來到我身後,或許是要成為我的守護靈吧?

不過,也可能是四大天王的毘沙門天吧?也就是多聞天王。因為四大天王是將軍相,但既是天王,能穿黃袍戰甲也就不意外了。只不過,去年夢見的毘沙門天,並未穿著戰甲。而前幾天夢見的背後有古代中國將軍的下半身相,是明顯穿著黃色戰甲的。可能是從印度時期的模樣轉化為傳入中國後的模樣了!也許也是不斷的暗示我,身為中國人傳承著中華文化基因的血脈,我是應該要以中華文化為主的角度去思考佛教與神界佛界!

註二:

查到網路資料,中國民間流傳的多聞天王形象也是身著黃金戰甲無誤。而且資料有云,其實多聞天王也是八地菩薩的示現!

註三:

網路資料有云多聞天王久遠劫前早已成佛,未來也將成佛,尊號:寶傘如來!察傘者,遮蔽之意,防塵、防污染,有保護自心之意,與善護念相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