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總感覺到人生沒有什麼意義,正因為本來沒有意義,所以才創造一切,來追尋虛妄的意義。我後來省思多年,當年碩班畢業時,指導老師勸我日子不是用來想的,而是用來過的。這句話我想了很久。因為想像確實很有意思,而單純過日復一日枯燥的日子確實無聊,但人總得與現實低頭。

今天我與衛生局人員打交道,就是洽公,可笑衛生局人員竟連食安政策都搞不清楚,然後地方政府衛生局人員告訴我,他們也是問中央政府的相關部門人員,是中央政府的人員政策講不清楚,我說,你們政府部門都搞不清楚政策了,那我們老百姓要如何適從?自從寶林茶室發生食安風暴以來,只看到政府處理的無能與雜亂無章,可笑又可憐,悲哉!台灣人!

而我們就在這樣無能亂搞的政府帶領之下,糊理糊塗的過日子,這不是愚民?又是什麼?

而當年指導老師說的話語,無非是要勸退我不要走哲學教師之路,如今,哲學系式微,文史哲式微,少子化,本就僧多粥少的學術界就更雪上加霜了!悲哀!

我半生經歷,也算是一個出社會的人了,發現各行各業都不好做,都各有其困難,各有其難處!即使是無奈想去考份功名安身,也很怕自己入行以後,變成死在公門雜務裡頭的活喪屍!只能勸自己說,確實網路金句沒說錯,用工作賺來的錢來支持自己從事自己喜愛的興趣。那我的興趣是什麼呢?我從前興趣很廣泛,到現在什麼興趣都提不起來,只因為我的興趣不能當飯吃!QQ!

最後,只能勸自己說,人生沒意義,就是胡混度日而已!但有一份打雜功名,收入夠過養家活口,業餘興趣就是吃喝運動為樂,以吃喝運動為主要的樂趣。此外周末假日到戶外走走,打打電動遊戲,看看籃球比賽,這樣人生,可以了!最主要還是打雜公職要做好!

可憐我的胡混人生啊!這也是鬼神所希望我去過的日子,胡混度日!

這樣日復一日的打雜喪屍人生,我實在難以想像,也覺得實在不如去死,只不過,活著還稍微有點樂趣,無非是吃吃喝喝,並且為了多吃點美食,而多去運動,多消耗點熱量,這樣瘦下來,才能吃更多美味的食物。

悲哀阿!我往後的公門打雜活喪屍人生,唯一的樂趣就是下班後回家吃吃喝喝,並且為了吃喝而勉強自己運動消耗熱量,好能夠健康的多吃一些!真正是萬般都是為了肚子餓!可憐哪!

我的人生哪有什麼意義?打雜喪屍,活著唯一的樂子就是吃吃喝喝而已!與死無異阿!唯一活著的時候,就是美食刺激那味蕾之際而已,可憐可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