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八日,夢見我去觀音廟拜拜,在觀音像前向觀音大士用台語祈求觀音大士能保佑我父母健康平安以及保佑我能重新做人!然後看到我在觀音廟燒金紙,是在道教廟宇的觀音廟燒金,而非在佛寺!偏向用道教的方式參拜觀音大士,頗特別!

更早前,數年前我有一次夢見我在夢中化身為展昭,去參加包青天的左右手公孫先生舉辦的中醫考試,並與其餘十一人共十二人一起通過夢中中醫考試,並登錄於網路中醫名冊中,我看到名冊上寫著我的學經歷,經歷是普考通過,學歷上寫著師承觀音大士!數年前我就夢見我的經歷是普考通過!

這上述兩個夢境,都與觀音大士有關。而且應該是道教版本的觀音大士!畢竟我基因中是中國人的血脈,應該是以中華傳統文化的道教文化為主,會以道教的方式參拜觀音大士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深有感觸,這十二年來我深信佛教,卻屢屢夢見道教夢境,明明每晚睡前念的是南無阿彌陀佛,卻一次阿彌陀佛相關的夢境都沒夢到,反而夢見了兩次跟觀音大士相關的夢境。這令我想到,也許我是時候好好重視道教文化與道教的修練,此後,關於佛教方面的修行,我也應該從淨土宗的念佛法門去做修正,念佛的佛號改以南無觀世音菩薩為主,從此專修觀世音菩薩的法門為主了!

觀音法門,我給自己的功課如下:

佛號:南無觀世音菩薩。

咒語:大悲咒、六字大明咒。

佛經: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楞嚴經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觀自在菩薩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我今後就從彌陀法門轉為專修觀音法門!佛號、咒語、佛經的功課,就以上述為主了!各選一種,我佛號以南無觀世音菩薩為主,咒語就以大悲咒為主,佛經的誦讀就以普門品為主了!

我今後的佛教修行主要就修觀音法門!至於道教的修行,我也應該會著重以與觀世音菩薩相關的道教文化去研究與修為了!

最近四月八日的夢境看來,觀世音菩薩是希望我用道教的方式去禮拜祂,我就遵照觀世音菩薩的意思吧!今後以普門品為主要修持,求以普門品與觀世音菩薩產生強烈精神連結,成為觀世音菩薩的麾下,透過與觀世音菩薩的盟誓,以觀世音菩薩的保佑,與我為觀世音菩薩之弟子來為觀世音菩薩做事來做交換了!我投身觀世音菩薩麾下,做觀音救苦事業,以此來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與我全家的健康平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