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23年八月三日開始,我告訴自己要重新開始鍛鍊健身,主要是伏地挺身與深蹲。一開始是舉啞鈴為主,後來發現啞鈴太輕了,九月底就開始嘗試做伏地挺身,一直做到十一月下旬,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伏地挺身可以一組一次做五十下以上,從十下突破至五十下,翻了好幾倍,我也印證了做一天休三天才能完全達到超量恢復,那個時候我用目視就看出我的胸肌跟手臂有明顯的強化增長。

但是到了快十二月地特五等考前,因為考試在即,必須專心讀書,所以暫時放棄了健身。地特五等考完後,接著又要開始準備初等考試,中間又發生許多事情,聽到一些親人的不幸消息,自己也有許多家業家務瑣事纏身,再加上好不容易病體逐漸痊癒,也想要忙瑣事之餘可以輕鬆一下看點球賽跟電玩比賽,所以就荒廢了健身。

一直到現在,真的認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想要讀書多了,健身的時間就少了。別的不說,光一個伏地挺身,做一天休三天,做一天的那一天,做三組,前兩組各五十下以上,第三組緩慢做十幾下,中間還要喘息休息都至少要十分鐘以上,連續做三組,都要花上快一個小時,然後做完伏地挺身,還要去補充蛋白質營養,煎荷包蛋,沖泡牛奶,食用完畢,中間的過程也要約半小時,光做一個伏地挺身以及補充營養,就要花上一個小時半左右的時間。而且之後的三天必定是肌肉痠痛的!痠痛的三天還要忙家業家務,還要以痠痛之身還讀書,其實很不舒服,沒有強大的意志力來忍耐痛苦,是辦不到長期堅持健身鍛鍊的!所以我從去年十一月下旬就一直荒廢健身到現在,已經荒廢了大概兩個月之久了吧!

兩個月沒練健身,肌肉量用看的就看出來又退步了!真的是不進則退!肌肉也真的是用進廢退的!我還在思考,怎麼兼顧家務家業、讀書備考公職以及兼顧健身鍛體。有健身的前輩在YT上告訴後進說,健身需要長期的堅持,他說堅持三年一定可以練出好身材,我相信是不假!去年這樣堅持了兩三個月的伏地挺身,就明顯有身材變好的感覺,用看的就能明顯看出來,可見得科學健身的功效確實禁得起驗證!

可恨我沒辦法排除萬難以家務家業、備考公職、健身鍛練三者為主過生活,時常還流連在網路上看種種比賽打發時間,而且還喜歡筆耕發牢騷,凡此種種都是我的不良習氣,都應該改掉!告訴自己今後自己的定位就是專業公務員、業餘健身武術玩家、虔誠佛弟子,當以這三個身分過生活,其他的喜好都要逐漸放下了!愛看比賽,喜歡看美女如女籃王維琳等,都是干擾自己無法好好備考公職與鍛練身體的雜事,這些算是惡習,都應該徹底戒除,或者應該嚴格控制休閒時間,當一個讀書備考與苦練健身的苦行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洪忍 的頭像
    洪忍

    洪忍雜筆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