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日記:

伏地挺身:第一組56下,第二組58下,第三組緩做標準動作10下,合計總共124下。

營養補充:每天三顆雞蛋,一杯六百CC三匙奶粉沖泡之牛奶!

註:隨著健身組數次數的增加,一天只能做一個動作。其他的動作要分開在其他天做。每天補充的蛋白質量也必須增加。因為我發現徒手健身是一件不進則退的事情,如果你沒有繼續突破,那頂多就是維持,但基本上維持沒有意義,而且你有可能就會退步!所以既然選擇徒手健身,那麼就要有覺悟,要將自己的肉身筋肉鍛鍊至人體的極限!而且是不使用類固醇等藥物,純粹鍛鍊與用天然蛋白質食物來補充!

註二:科學方法的徒手健身,與傳統武術的修練,看來是無法兼容並蓄,你只能選擇以其中一種訓練為主,而以另外一種訓練做輔助,一方面是訓練的方法不一樣,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其實沒有時間可以將徒手健身與武學於有限的時間精力之中兼練兩全,所以你勢必是徒手健身練多了,武術訓練就少了。武術訓練多了,徒手健身的訓練量就少了!如果兩者要平均分配,那兩者都只能普普!我每天給自己的運動時間是一個小時為限,所以我選擇以每天做衛子雲有氧氣功以及伏地挺身做一休三,這二者為主。至於深蹲,有空有多餘時間精力當然也要練練!而武術,只能於周末六日不上班的時間簡單練練人兵十四招與玩味中國劍,至於其他很多武學的訓練方法,都只能割捨,如站樁,那就不太可能去苦練了!

註三:今天第二組伏地挺身已達58下,即將突破60下。我於研究所畢業後去新訓時,新訓時我可以伏地挺身一次做六十幾下,當年是2008年,如今我再過最慢一個月,今年2023年結束前,就可以突破伏地挺身一組60下,今年底我就可以回復當年2008年我二十好幾時的體能水準!但我的巔峰時刻大約是在20歲時,那時我有一陣子每天晚上慢跑五千公尺,每天伏地挺身一組可以一次練續做超過一百下!現在要練回來,不容易了!而且我知道,練跑步會消耗肌肉量,所以只能選擇以肌力發展為主,心肺耐力就不太練了,有空的時候可以走走路,加練間歇性慢跑,但是練心肺耐力就會犧牲肌力,很難兩全,只能選擇一樣去深入,所以我以發展肌肉力量為主,那就勢必會犧牲心肺耐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刃一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