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四點四十分起床磨豆漿,工作至約近早晨五點。完畢後,躺在床上休息到約早晨五點十五分,然後再出來顧外場,顧到早上近七點,讓老爸吃完早餐,再上樓。今日早餐生意幫忙約兩小時。

上樓後,聽了一會兒日語,好久沒聽日語,當作是複習。從2006年支持小松彩夏以來,這十八年當中,我都有斷斷續續的接觸日語,雖然不怎麼厲害,也算是小有程度。只不過,終究覺得學太多領域,火力分散,終究是雜而不精,最終還是必須集中火力,專注鑽研一個領域。

乃決定,割捨日語,專攻英語。因為英語是公職考試所必要,且台灣目前在推中英雙語國家政策,潮流是這樣,還是把英語學好比較重要。

我估算過自己從大學以來學的領域,總計有:法律、武術、命理、哲學、中醫、佛法、早餐料理、一般行政公職領域,合計總共八種。大學以來已經經過二十六年,二十六年間學了八種領域,皆雜而不精,若這二十六年中,只獨鑽一個領域,如堅持學法律,我早就成功了!但是我大學時期,對法律沒興趣,時常習武,且玩命理社團。研究所轉換跑道,想走哲學教授之路,期間又參加中醫社團,一樣雜而不精!研究所畢業後在家養病,學佛十二年,這幾年也陸陸續續學了一點早餐生意的領域,加上立志考公職也超過十年了!這麼多年,學了八種領域,沒一樣是專精的,通通都是樣樣通樣樣鬆!但我也知道,如果早年我只學一個領域,我會很早成功,但是生活中的其他方方面面,我就會顯得十分的薄弱!各有好壞吧!接受已經實現的現實,然後修正今後該走的路線!

現在我決定力取公職,獨鑽一般行政公職領域!那就意味著要放棄其他七種領域!

條條大路通羅馬,人一次也只能走通一條路,且能走通一條路已經了不起了!我乃決定專一公職!

專一公職,從初等考起,考科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中英語言。中文實力已經有八十分以上,英文於初考程度也十五題只會錯一到兩題,現有中英文程度應付初考已經足夠,不必特別準備了!只是將來仍有機會考四等三等,乃決定每天持續學半個小時英語!此外,應當集中一切火力於專業三學之上!求將公民、法大、行政學等專業三學學個精通,我求專業三學要有九十分以上的水準,至少要達到九十分!給自己的目標是專業三學只錯五題扣十分以內!這樣我就會高分上榜,以總平均約八十七分左右的成績高分可以優先選填西瀛志願,留在西瀛上班工作賺錢存錢!

當務之急,就是集中火力於專業三學之上了!

六月已至,時間過得很快,我等等上午與下午就會將行政學私房筆記影音課程第二集聽完,下午再聽完公民第五集!從明天星期三起,就會開始每天錄三集的公民函授,求於六月份將公民函授錄音完畢,估計須時至少一星期!錄音完畢後,會繼續從第六集聽到公民總複習課程結束!

既然決定獨鑽公職,那就意味著要割捨其餘萬般領域的學習,包括:法律、武術、命理、哲學、中醫、佛法、早餐,都必須割捨放棄了!

唯有集中一切時間精力於專一公職之上,我才能於短短時間之內成功考取!且要累積出相當的成績與成果來,就必須專注於一個領域的發展才行!既然選擇獨鑽公職,那其他萬般領域都勢必要割捨了!之前決定的人生五事:父母、公職、佛、武、食,當以父母及公職為主,父母就包括早餐生意,至於佛武食只能割捨,不再繼續學習深入研究了!學佛十二年,粗通佛法根本要旨,但能孝親尊師、持戒念佛、斷愛虛靜、行善止惡,便可以了!健身武術方面,目前所會的也夠我練了,不要再深入學習深造研究健身武術了,但會健身六事與武學四門,可以了!食,簡單吃就好,往後考取公職,簡單向父母學些基本料理就可以!

今後獨鑽公職,絕大部分的時間精力與心思,都要花在公職學問技能的學習探究之上才行了!今後的人生主軸,除了照顧父母、協助早餐生意之外,主要就是以考取公職、做好公職、進修公職為主了!其餘萬般都必須通通割捨放棄,不再深入學習探究!

專一公職,割捨其餘萬般萬藝!這就是我的決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