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沒有錢,似乎人生目標是錢?有錢才能過好生活,好的物質生活。人生不是只有物質生活,也有精神生活。錢只是一部分的人生,重要的組成部分。有了錢,我要過怎樣的生活?簡單節儉的生活。有個安全穩固的小屋子可以遮風避雨,安全居住。一日三餐,簡單吃。衣服樸素整潔,不必名牌。行車交通但用國民車即可。育在聖賢書,三教六家。樂在清靜無為、離欲寂靜,以吃喝運動為樂。那我要那麼多錢幹嘛?我只是要過簡單的生活,錢夠用就好,不必多。

一日三餐最貴。其次房屋土地第二貴。其三是車子交通第三貴。其他都還好。一般衣服算便宜、育樂都便宜。我簡單吃喝,花費不多。運動以徒手健身為主,輔以啞鈴而已,不必再花錢。

電腦手機是必備,但這算入一般日常花費中。應該不會買電動遊戲機來玩,只是傷眼而已。

樂在離欲寂靜、清靜無為,其次樂在吃喝及運動。吃喝簡單吃喝,運動簡單做健身六事與武學四門。吃喝要花錢,運動不必再花錢了!

今後要務就在工作賺錢,但能考取公職,先取初等,再取四等,輕鬆勝任總務打雜的工作,餘生過簡單輕鬆的打雜之公門雜工生活,就可以了!

先取初等,若明年考到外地,仍會繼續準備初等,求後年再考初等,一舉考回西瀛,好能存錢。

若還考慮娶妻,當娶西瀛女子,或願與我同住西瀛之外地女子。求太太除清秀端正賢慧善良外,要有一份基本的穩定工作以貼補家用,若我五十歲時,太太年紀在三十五歲左右尚能生育可也。生一娃兒,男的女的都好,只生一個,好生教養娃兒成材!若太太工作能力不錯,可以生一對娃兒,一男一女。

但實際上我逆欲聚元至五十歲,彼時也不太可能結婚生子了,且要考慮照顧父母,基本上應該會獨身修道至死,不會婚娶了。

單身人生,總要找個寄託。我既然不能走通中醫師之路,於法律也沒有興趣。當然是要寄託於埋首公職之中,然而我只是要做個公門打雜,總務工作,那又有什麼樂趣?我的人生樂趣與精神寄託應該是在於業餘樂趣,也就是佛武食三者之中了!業餘利用空閒時間,讀讀佛經,練練身體,吃點美食。樂在清靜無為、離欲寂靜,以及樂在把身體練強壯,維持健康,以吃更多的美食料理。最終,人生最大的樂趣,還是在於美食,我應該會利用周末的時間,修練廚藝料理的功夫,做一些簡單又好吃的美食,與父母同樂,一起吃吃喝喝。可能酒肉還是少不了的吧?

人生寄託與樂趣當在公職工作之外的佛武食中,特別是以吃喝為主,以及為了吃喝而積極運動健身。此外,尋求一個精神寄託,人生短短數十年,我的寄託會寄託在哪裡呢?並非在聖賢書中!那太沉重了!我只想做點輕鬆的樂趣,應該還是會買一台電動遊戲機,還是利用周末簡單打打快打旋風,基本上我仍會設定以飛龍一個角色戰盡天下高手!但我亦不排除使用將軍或沙加特或者拳擊手巴洛克的角色來戰天下高手!

人生一場遊戲一場夢而已。莫說建立千秋功業,就是連在地方做一點小小的建設都不可得。所以我定位我為打雜服務僧。業餘武僧。除吃喝運動外,寄情於電玩世界快打旋風之中,以飛龍一角色戰盡天下高手。我的苦難人生,參透空有,迴向大乘,做個平凡打雜,人生最終寄託在吃喝運動與電玩遊戲快打旋風之鐘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