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這幾天遭到蟑螂騷擾,或是於睡覺時遭到蟑螂爬身體,或是如剛才遭到蟑螂來爬腳,導致我感覺被打擾,不太舒服。我是不喜歡與生物接觸的人,生人生物我都不喜歡去接近他們。但是最近發覺,蟑螂好像喜歡爬到我身上。還有上個星期去買菜,還遭到同村人士養的大狗用舌頭舔我的小腿,當下的感覺是我覺得有點噁心,雖然查資料知道狗狗會舔你是對你示好,但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怎麼說呢?是種考驗吧?我一開始認為是蟑螂在測試我的底線,看我會不會殺他們?但我最後選擇把他們趕走就好,選擇不殺生!因為我知道,即使是殺一隻蟑螂,也是殺生!

據說佛教淨土宗一代祖師印光大師到了晚年時,他的住居處都沒有蟑螂螞蟻等小動物,根據淨空法師所言,是印光祖師的道行與德行感動了這些小動物,小動物都是有靈性的,知道是有道德的高僧,所以紛紛自己離去,不打擾印祖這樣的有道德的高僧!

我自己是很仰慕印祖的,也希望有一天我的道力能夠到達印祖這樣的境界。

我以前讀過資料,知道殺氣重的人,小動物會遠離他們!一個人如果殺氣很重,會沒有小動物敢接近!

我自己最近遭到蟑螂與小狗的親近,我自己也明白,我是逐漸放下心中的殺念了!這是一種進步!也鼓勵我繼續好好修行!但我始終還是不喜歡被小動物碰觸的感覺!怎麼說呢?就好像沒事被陌生人亂碰觸,感覺就是被侵犯了領域一樣。簡單這麼說,我的身體也算是我的地盤,來碰觸我就是要來搗蛋!但也許小動物不這麼想,搞不好他們是在示好?就像狗狗會用舌頭舔一個人,是表示對這個人有好感一樣。但我就是不習慣這種被小動物觸碰的感覺,還不習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