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研究所的經歷讓我領略到,常人要身兼二藝是不可能的事,只能選擇突出一技之長,用一手去掌握一技之長,另外一手要空出來去掌握生活。你不能選擇兩手握著兩門技藝,那會意味著你喪失了享受與掌握生活!

最近有一位前輩告訴我要專攻一門武術,放棄其他的,才能成為一門武藝的大師。他有道理。但我看那位前輩,同時想掌握謀生的畫藝與另一門領域武藝,這令他沒時間去交往女朋友,最後就是不斷的喪失結婚生子的機會。我很想提醒他,他犯了想身兼二藝卻錯失生活樂趣的錯誤,但他既然是前輩,大概是聽不進去我的話,而且我看他是把武術當作第二生命的。

我自己學佛十二年,習武二十六年,最終發現,佛法也沒辦法再深入,武術也是一樣,目前為止懂得的佛法與武術算夠多了,不要再深入研究了,要把時間拿來全部投入公職考試才行了!

所以佛法方面,最終回歸持戒念佛為主。

健身武術方面,最終以健身六事為主,武術方面除了人兵十四招與鄭子太極拳外,主要就是白鶴五行手,馬步衝拳,馬步正拳,形意炮拳,為主,其餘的都只好通通割捨。兵器方面,只會簡單玩玩太極劍。這樣已經夠多夠我練的了,其餘方面的武藝都只好通通割捨!

之前我是很想深研公職、佛、武三藝,最終發現身兼二藝都不可得,常人只能突出一技之長!所以選擇了深入一門公職,而佛法與健身武術最終也不能再深入學習,只能通通放棄了!

佛法與武術懂得已經夠多,今後學佛就以持戒念佛為主,武術就以健身六事為主,武藝方面除了人兵與太極之外,就是白鶴五行手與衝拳、正拳、炮拳三種拳路為主,兵器簡單玩玩太極劍,這樣就好,其餘的再多都不學了!

人生有限,如果我想要好好享受生活的話,那就不能身兼二藝,人只有兩隻手,應該要用一手掌握謀生一技之長,用另外一手去掌握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你兩手各掌握了一門技術,那你就會為了身兼二藝而喪失把玩生活的樂趣!最終,無論是常人還是天才,最好的策略都是選擇掌握一技之長,割捨身兼二藝乃至於多才多藝的想法,才有餘力去享受生活!

就好像人只有兩隻手,兩隻手只能掌握兩個工具,不可能同時拿著三個工具。如果兩隻手同時掌握兩個工具還要雙手互博般地去同時使用,難度會很高!不如雙手就掌握一個工具,一手為主操作工具,一手輔助。生活也是一樣,你要以一技之長為主去工作賺錢,剩下的時間精力不要再想要掌握第二門技術,這樣才有時間精力好好的去過生活與享受生活的樂趣!

常人最好是獨鑽一技之長以謀生就好,不要妄想要身兼二藝!

而我每天睡九小時,讀書六小時,運動加洗澡二小時,這樣就剩下七個小時可以吃飯、洗碗、倒垃圾、作家事雜務、休閒、打理自己,等等。

其實,每天運動兩個小時仍然太多太理想了,我之後可能會修正每天運動一個小時,並以少吃多動的運動瘦身概念為主去減肥!

每天運動一個小時,已經很多了!生活的主力要擺在謀生一技之長的培養與之後的工作賺錢之上!為此,連佛武食三藝我也必須放棄割捨!

最終,我也只能突出一技之長,好好去專一深入公職,才有望有一條好的出路可走通!走通公職一條路,已經夠好的了,不要妄想再去培養第二專長!

業餘,每天睡前念佛,簡單練練健身,會一點簡單的美食,這樣就好。武術方面,人兵、太極、白鶴五行手、炮拳、正拳、衝拳,這樣對我已經夠多了,我可能連玩玩太極劍的時間都沒有了!

武術方面,最終可能也要割捨太極拳劍,而以人兵十四招、白鶴五行手、炮拳、正拳、衝拳,這幾樣為主!

每天運動一個小時已經夠多了,健身武術沒辦法成為我的第二專長,若能走通打雜公職這一條路,也無須培養第二專長以謀生!

今後乃割捨佛武食等萬般,專一深入一門一般行政公職,以專業三科目為主修,此外唯堅持每天學習半個小時的英語,這樣就好,其他的再多都沒辦法學了,都只能通通割捨!最後,每天若能簡單運動一個小時,簡單煮一頓美味的晚餐,就已經很好了!其餘都只能放棄!也不要妄想以投資理財致富,理財簡單為之就好,若能簡單存個定存,已經不錯了,其餘投資都不要再去想,一般人還是以實業興家為最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