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貪愛多藝,興趣廣泛,至研究所後體會身兼二藝困難,常人如我只能獨鑽一藝。四十以後,將人生要事縮減為二事五趣三休閒,又縮減為四事三樂三願望,最後縮減為人生五事:父母、公職、佛、武、食。主要以佛為尊、照顧父母、一技之長取公職、業餘吃喝及運動為樂,以此五事為主!其中,又以照顧父母以及公職工作這兩件要事為主,其餘佛武食都只能簡單為之。佛以持戒念佛,武以健身六事,食以吃喝六者。佛主要向淨空法師學,武我則自學總結出健身六事我都會,食則向父母學就可以了。

而人生五事包括洪刃四藝:公職、佛、武、食。公職為主,業餘佛武食只能簡單為之,業餘三藝挑一藝深入,就是健身。即是:專業公職、業餘健身。

健身武術方面,健身我就自學為主,武術方面,我現在懂得的人兵、太極、白鶴五行手、正拳、衝拳、炮拳,也夠我練的了。只是我後來發現,我容易在形意拳以及心意六合拳上面練出功夫,所以有想要深造這兩門拳法。但是苦無名師指點,現在認識的前輩,形意拳之中,只有一位洪澤漢前輩歡迎我去向他請教,我也非常仰慕洪澤漢前輩的武學造詣!至於心意六合拳方面,雖有一位老衲前輩,不過看來我與他無緣。所以我也放棄到處參訪名師的打算,而決定於考取簡單功名以後,北上拜訪洪澤漢前輩,想拜他為師,好好專修形意拳就好,至於心意六合拳,我可能就會放棄不學了!

今後武學方面,除了自己本身已懂的武術之外,今後的武藝,就會專一深造一門形意拳,並且雖然只有洪澤漢前輩歡迎我,但有一位武藝高強的前輩願意指點我,也就足夠了。武學之道,貴精不貴多,這麼多高人前輩,還有一位洪澤漢前輩願意指點我,我就該高興與滿足的了!

武術方面就這樣。

佛法方面,光是淨空法師的講經節目就看不完了,我主要就向淨空法師學佛就可以了!

美食料理方面,就向父母學就好,我父母於飲食方面算是很有一套,向自己的父母學習飲食,絕不會錯。

然後最終,今後獨鑽一技之長取公職,考取公職、做好公職、進修公職。先取初等、再謀四等、取三等與否待身體完全恢復健康而定。現在主要就是要考取初等公職,初等公職考科四學,我中英語言有相當的造詣,中文不必再刻意深入學習,英語只要每天花半個小時堅持學習持之以恆就好。今後初等考試主要要求考取,還是要在專業三科目上面去下功夫!專業三科目:公民、法大、行政學,其中,行政學我只要加強法律題就好,然後掌握學問基本盤,應該就可以拿到九十分以上的分數。法學大意,只要按照補習班函授教材去學,一步一腳印,然後搭配最新的參考書以及題庫書,這樣應該就可以。公民方面,範圍最廣,最難準備,不過補習班老師都已將重點整理好,相信公民這一方面,我只要按照補習班教材好好去準備,應該也可以掌握九成的分數!此外公民就也是注意法律題與時事題就好!

初等考試專業三科目,就是我今後專攻的專長,專業三科目的準備無非四熟而已,不在話下。

今後我的人生主要就是以人生五事為主,其餘的萬般都淺學淺玩就好。人生五事又以父母及公職為主,佛武食都只能簡單學學。佛向淨空法師學,武方面,健身六事為主,武藝方面除了我自身已懂的東西之外,今後武藝方面我就會以專一深造形意拳為主,考取簡單功名以後會北上向洪澤漢前輩拜師學藝,專一奉洪澤漢前輩為師就好!食方面,就專一向自己的父母學習廚藝料理就可以了。

其餘萬般萬藝,不要再深入學習深造!懂得簡單皮毛概念就好,不會的花錢請人做就好!

今後的人生很簡單,以人生五事為主,然後有多餘的時間精力,擴及為四事三樂,再多,擴及到二事五趣三休閒就好,二事五趣三休閒就已經學不完了!而正是因為二事五趣三休閒太多,才一路修正縮減到人生五事!又縮減到以父母、公職二事為主,業餘持戒念佛、健身六事、吃喝六者,簡單為之。學佛會持戒念佛就好了。飲食方面簡單向父母學學吃喝六者就好。健身六事也就練不完了。想再深造武術,就專一深造一門形意拳,好好向洪澤漢前輩學習就好,放下參訪其餘萬家武學的名師的打算了!

人生五事,洪刃四藝,專業公職,業餘健身。公職獨鑽專業三學,健身以健身六事為主,武術向洪澤漢前輩專學一門形意拳就好。

公職專業三學,又會特別專攻兩把刷子:行政法、行政學。

健身以健身六事為主。

武術除自己目前會的繼續練習以外,往後考取公職,北上拜洪澤漢前輩為師,專一深造一門形意拳就好。

我的人生就這麼簡單。今後除了照顧父母以外,會埋首公職工作,業餘時光除了學佛,簡單吃吃喝喝以外,就是以健身武術為主。我本非武痴,最終還是要落得以武痴人生收場,痴迷於形意拳之中,做個形意拳痴漢了!

而於結婚生子方面,雖祖先、鬼神與龍娃皆有好意,但我最終可能還是沒有能力結婚生子,只能一個人勉強過好獨居生活,只能婉拒鬼神送子的好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