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六日,今晨四點四十幾分醒來,但昨夜晚上九點就入眠,睡超過七點五小時,卻仍愛睏,不知為何?早起後趕緊泡兩碗咖啡,搭配紅豆餅與蛋餅。一邊吃早餐,一邊忙著將甜甜圈沾糖。基本上五點忙到七點半都還順利。七點半向老爸告假到八點半,約八點半時,忽然覺得腹脹欲吐,趕緊拿塑膠袋準備嘔吐,略吐一點,是早餐最後吃的甜甜圈,然後略有便意,趕緊進廁所大便,大便結塊居多。我後來總結,因為天氣熱,兩三天沒大便,昨晚吃的炒米粉又容易餓,晚間十點多又餓醒,吃了兩個紅豆餅與一個葡萄餅,才入睡。早晨又吃了紅豆餅、蛋餅與甜甜圈,兩三天沒大便,加上昨晚與今晨吃得太多,與天氣太熱似乎中暑,方才造成上吐下瀉。後來母親即讓我去休息,不過最忙的五點到七點半早晨我都有幫到忙,還算安心。上吐下瀉之後,再去洗澡,睡了一覺,醒來尿了黃色尿尿,知道火氣大,但睡醒尿尿以後,身體就完全康復了!

我可能還要調整作息好幾天,才能將新作息穩定下來!出了上吐下瀉的意外,也令我警醒,往後不可肚子餓就想吃,吃八分飽就好!但我經過這次,也真的明白,做粗工的人真的必須要吃粗飽,除非是辦公室文職工作可以吃兩餐與吃素,否則一般幹體力活的人,不能不吃三餐,不能不吃粗飽,也不能不吃肉!淨空法師所言的吃素與一日一餐真的太理想化了!我媽說的沒錯,淨空法師是因為整天只是坐著講經說法,不需要那麼多能量!但是一般幹體力活的人,豈能不吃肉?豈能不吃三餐?豈能不吃粗飽?才知道還是我媽比較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