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輕的時候,什麼都想學,興趣廣泛。後來到了研究所,才體會到自己不過是平庸之材,無法身兼法律與哲學二門學問。及至中年,深切體會到自己只能突出一技之長以謀生,其餘萬般都只能放棄割捨。乃決定選擇公職作為謀生一技之長,業餘簡單學學佛武食三者,此外一切割捨,其餘一切不會的事情,只要懂得用錢去請專人來幫自己做就好,重點就在於賺錢與培養用錢請得到的人脈!

年過四十,今年要滿四十四歲了,我的人生願望很簡單,人生三願望:身體健康人平安,工作賺錢錢夠用,父母健康活百年。

人生下半場,領悟到人生有限,而學海無涯,不可能什麼都學得廣泛又深入,勢必要有所取捨。所以我乃選定,專業一技之長取公職以謀生,業餘以佛武食三者為主,其餘萬般盡割捨不再深入學習,只隨緣淺學基本概念就好。

公職以考科四學為主修,求考取初等,再謀四等,考到四等,輕鬆勝任總務打雜的工作就好。是否考三等,求升遷加薪,就看身體是否能夠恢復健康而定。基本上,考到四等就該滿足了。最近身體因為逆欲聚元已經恢復到睡眠時間每天只須睡七個小時,若聚元十年後身體得到全面性的強化,我可能會考慮再考三等考上去!五十歲,也同時考慮滿觀音與鬼神的願望,觀音與鬼神要送子給我,我可能會接受他們送子的好意,隨緣娶妻生子,但前提是我要考取公職,有穩定工作收入,才能結婚生子賺錢供妻兒物質生活不虞匱乏!

佛道方面,我皈依淨土,而以三個法門為主修:淨土、觀音、毘沙門天,三個主要法門為主修。特別我仍然是以淨土為主修,兼修觀音與毘沙門。佛道方面,現有的經書已經夠多了,我也念不完了!雖然加修觀音法門,但是我應該仍會以楞嚴經與圓覺經作為我主要的功課!當然,既然與觀音有緣,那我一定會利用幾年的時間,把觀音三經背熟,求與觀音菩薩產生強烈的精神連結與感應!但我仍然會以持戒念佛為主要的功課,而經典的誦持就主要規定自己以楞嚴經與圓覺經為主修!

健身武術方面,主要就是以健身六事、武學三門、刀槍劍棍為主。其中又以健身六事為主要必修,健身六事:衛子雲有氧氣功、伏地挺身、深蹲、拉筋、走路、人兵。武學三門:人兵、太極、白鶴。健身六事最重要,然後武學三門就簡單玩玩就好,刀槍劍棍偶而拿起來把玩耍弄兩下就可以了,不練也沒關係!

飲食方面,主要就是以吃喝六者為主,飯菜蛋魚肉湯。進階學點父母會的簡單美食,然後看看若有機會把早餐廚藝學起來,傳承家傳早餐。實際上應該沒機會傳承家傳早餐了,但能培養基本的吃喝六者,以及學點簡單的美味料理,就不錯了。飲食方面就盡量簡單。

綜上所述,人生下半場,盡量讓自己輕鬆簡單,以人生五事為主:父母、公職、佛、武、食。照顧父母是基本必要,此外專業一技之長公職,業餘佛武食。

公職:考科四學。

佛:持戒念佛。

武:健身六事。

食:吃喝六者。

往後的人生,主要的時間精力都要花費在謀生專業一技之長公職之上,以公職為主過人生。一技之長取公職,業餘簡單吃喝運動為樂!

專業公職要深入學習以及花最多時間在公職工作上沒錯!

至於業餘佛武食,食方面就簡單吃就好,比較不用鑽研。

佛方面,已經把淨土念佛法門摸熟了,今後就是加修觀音法門,把觀音三經熟背!但主要的修行還是以持戒念佛為主,然後有空多多做一些公益善事就好。

業餘主要還是要多鍛鍊身體,應該除了每天公職工作與照顧父母以外,自己主要的剩餘時間若能抽出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應該會以運動加洗澡為主。洗澡半個小時,每天運動一個半小時看看有沒有辦法。我打算晨練,晚上九點睡到早晨四點起床,睡七個小時。早晨四點到六點就運動加洗澡。運動一個半小時,洗澡半個小時。

運動內容:伏地挺身與深蹲,做一休三,伏地挺身兩組緩做標準動作不限次數,深蹲一組五十下緩做標準動作。養生操以衛子雲有氧氣功或平甩功為主,每天練半個小時。剩餘半個小時:踢腿拉筋、比劃人兵武術為主。周末有空才加練走路與跑步了!周末也會加練武術,除了人兵以外,以太極與白鶴為主,特別是研究太極拳,是我一輩子的熱愛,半生熱愛太極,總想找出太極拳的奧秘,今後應該會持續修練太極拳終生!

今後人生的寄託,基本上就在人生五事:父母、公職、佛、武、食。

照顧父母,基本必要。

考取公職,做好公職。先取初等,再取四等。考取四等,總務打雜,輕鬆勝任,已可以矣!專攻考科四學、三專長。

佛道修行,專攻持戒念佛,沒事以靜坐念佛為主。修行以三個法門為主:淨土、觀音、毘沙門。

健身武術,專攻健身六事,周末加練武學三門與刀槍劍棍。修練基本體能與防身戰技。戰技專攻人兵、太極、白鶴,及簡單練練其他萬家武學的散招。偶而玩玩刀槍劍棍。

飲食料理,簡單修為吃喝六者,進階學點簡單美味的料理就好。

一技之長公職,業餘吃喝運動為樂。照顧父母為基本必要,學佛修行必不可少!

洪刃四藝:專業公職,業餘佛武食。特別突出兩門:專業公職,業餘健身。公職以考科四學為主,健身以健身六事為主。武術以人兵刺刀術十四招為主,戰技興趣為太極與白鶴。

專修一技之長以謀生為公職,考科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中英語言。三專長:行政法、行政學、英語。勉勵自己成為行政法專家!

健身武術,著重基本體能與防身戰技。基本體能以重量訓練以及有氧跑步為主。防身戰技以人兵刺刀術十四招為主,輔以其他萬家武學的散招。戰技除人兵為主之外,以修練太極拳及白鶴拳為自己主要的武術業餘興趣。特別會標榜自己為太極拳的愛好者!太極拳是我一輩子的愛!

不過,若我聚元到五十歲然後結婚生子,娶妻生子以後,就會以家庭為重,除了照顧父母妻兒以外,主要就是公職工作,業餘就會以家庭為重,行有餘力,才是簡單靜坐念佛與簡單練練身體以及玩玩幾招防身武術了。

我四十四歲過後,人生下半場的生活,就是要這麼簡單過!除了人生五事與結婚生子後以家庭為重外,我自己的主要精神寄託,應該就是寄託在專業公職與業餘佛武食之上!除了公職與佛武食以外,其餘萬般通通割捨不再深入學習了!

深入一技之長公職,淺學業餘興趣佛武食,這樣就好。其餘萬般通通割捨,懂得賺錢,不會的事情花錢請專人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刃一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