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重練伏地挺身,一組只能做九下,整個功力都退掉了,等於是重頭開始練。去年九月開始練伏地挺身時,也是經過將近一個月,才突破到十下以上,然後到去年十一月時,伏地挺身一組可以做超過五十下。但沒想到快半年沒練伏地挺身,整個功力都退光光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練身體也是一樣阿!

最近舉啞鈴,仍然覺得單手八公斤的啞鈴太輕了,還是用自身體重做訓練的徒手體操才能練到大重量,才能刺激增肌,且夏天到了也要每天洗澡,所以一樣是鍛鍊,不如乾脆選擇大重量的伏地挺身來取代舉啞鈴!

我反省去年雖可一組伏地挺身做五十下以上,然而每下都做得太快了,感覺不夠確實。所以今天開始重練伏地挺身,我將不再著重每組次數多寡,不要求每組能做的次數要很多了,而是要求自己每組每下伏地挺身都能確實做到位,並且緩練,緩做標準動作,一動一動地確實做好,緩練就好。每次鍛鍊,不要超過三組,每組次數不需要多,但能做到感覺雙臂充血腫脹,就可以了!做一休三,鍛鍊日與休息日都一樣補充兩顆雞蛋,可以喝豆漿,而因為持不殺戒的關係,所以選擇不喝牛奶!你問雞蛋與牛奶都是殺生,為何選擇不喝牛奶而吃雞蛋?我當然是想純素食鍛鍊,但是豆類營養的調配我不懂,暫時先選擇蛋奶,以後再回歸豆類蛋白質補充營養!雞蛋與牛奶都是動物生產,兩害相權取其輕,我覺得雞蛋比較可以吃,所以取雞蛋而捨牛奶,牛奶不足之處,選擇用豆漿來加強補充,這樣就好。

目前的規劃是:伏地挺身、深蹲,各做一休三。伏地挺身不超過三組,深蹲一組就好,皆緩練標準動作就好,不要求每組次數多,但要求緩做標準動作確實,並手腳肌肉有確實充血腫漲的感覺,就可以收功了!營養補充暫時以雞蛋為主,每天兩顆到三顆雞蛋,與補充豆漿,不喝牛奶。往後考取功名工作穩定,將會選擇純素食豆類蛋白質補充營養!為此往後將研究營養學!

註:練完一組伏地挺身九下,現在感到雙手手臂肌肉充血發癢!好現象,但不要練到會痠痛就好,練到有充血感肌肉癢癢的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