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戰技。

體能:肌力,心肺。訓練:重量訓練、徒手體操(囚徒健身!),有氧跑步。

戰技:入門基礎:人兵十四招,進階主修:洪拳,觀摩:空手道。

我打算以鍛鍊體能為主,修練剛體,武功除了基本戰技人兵刺刀術十四招以外,可能會改變路數,走向至剛拳!應該會走洪拳的路數,然後觀摩空手道。

今後個人生活除了工作角色公門打雜服務僧以外,業餘定位自己為武僧,利用業餘時間去追尋武學的極意。我可能會改變主意,走向剛中藏柔的至剛拳!

考取四等公職工作穩定後,我應該會積極鍛體,苦練肌力與心肺耐力,勤做重量訓練與跑步,然後行有餘力,利用周末的時間鍛鍊戰技,基本是人兵十四招,其次我可能會轉而走向偏重剛拳一路的洪拳,目標是將洪拳三寶與洪拳十形拳練起來,至少十形要練到五形:龍、蛇、虎、鶴、豹!有機會的話,不排除北上去向長洪武學會的陳江山教練學習。除了我的基礎是人兵組手以外,我會進階學習洪拳,然後有機會多觀摩空手道的型與打法!

本來我定位我自己的拳法路數為人兵、太極、白鶴,後來發現自己的個性不適合去走柔拳。我自己的個性偏剛硬,應該修練屬性偏剛強的拳法才對。所以我可能會重視基本體能,勤做重量訓練與跑步,鍛鍊剛體,然後戰技以人兵為基本,進階修習洪拳為主,而多多觀摩空手道,可能往後會多與空手道人士往來切磋。所以除了人兵不變以外,武學三門的其餘兩門,我可能會割捨太極與白鶴,改為修練洪拳為主,以及觀摩空手道為輔,修正我的武學三門為:人兵、洪拳、空手道。

今後武學三門就以人兵、洪拳、空手道為主,太極與白鶴就是簡單玩玩而已了。既然決定改走剛拳的路數,那我就決定於考取四等公職後,勤練基本體能,著重重量訓練、徒手體操以及跑步,以鍛練肌力、肌耐力、瞬間爆發力,以及心肺耐力!有了剛體為根基以後,再來修煉至剛拳就會容易多了!體能為基礎,然後行有餘力磨練戰技。戰技以人兵為根基,進階主修洪拳,觀摩切磋空手道,以吸收空手道的長處與實用散招!至剛拳的最終根基還是在於剛體,剛體就必須著重肌肉力量與心肺力量,而我以徒手體操的囚徒健身為基本,配合適度跑步,鍛鍊精壯肉身,求發揮極度體能,將我自身的體能推升至自然最高極限,並以剛體來修練至剛拳。

今後的武學路線也從以柔克剛、以巧破拙,改為少林心法的一力降十會、一力破十巧!主修大力心法,而以巧技為輔!以剛硬為正,以柔巧為奇,奇正相生,以正對敵,而出奇制勝,並求威攝對手,以收勿擊堂堂之陣之效!既修少林,當以佛門心法為主,持戒念佛,斷淫藥食!並佐以聚元道純陽訣這門佛道內功,以匯聚精氣神,收脫胎換骨之效,而練就大力金剛體,金剛那羅延身!

註:

但最終還是要回歸站樁、太極與擒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