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事三樂為人生主軸,又以四事為主,以三樂為簡單調劑,換言之,三樂不能暫太多時間。

父母第一,無庸置疑,包含家業家務。公職第二,其次就是備考公職,希望一天能用八小時備考公職。然後就是健身武術,至少每天做衛子雲有氧氣功七式,不能每式各做108動,至少也要各做到36動。然後健身六事至少還要做到伏地挺身與深蹲,伏地挺身與深蹲都是各做一休三,運動完補充蛋奶營養,因為肌肉不進則退,為了保持肌肉量,還是必須至少做到伏地挺身與深蹲,練手練腳,其他的重量訓練體操動作就真的沒時間做了。最後我想學佛的部分,沒時間再來深入學習佛法,只能保持現有的持戒念佛,經教就沒辦法再深入了,待取四等功名,也許還可以利用周末假日的時間來薰習經教吧?

每天睡十小時以內,目前我已經可以控制每天睡眠時間縮短到九小時左右,比之前的睡十小時更有進步了,證實逆欲功夫可以恢復健康!而我期待可以恢復到只睡七到八個小時就好,我估計照這樣的恢復進度,還需要兩年,也就是斷淫聚元五年後,睡眠時間可以恢復到只睡七到八個小時,這樣就算是恢復正常睡眠時間了!聚元十年後,身體會得到全面性的強化,也許十年後我每天只需要睡六個小時,當然是要搭配清心寡慾,包括慎用眼力。

每天睡九小時,讀書備考八小時,那還有七個小時可資利用。七個小時,吃三餐與洗碗以及倒垃圾等花掉三個小時,運動及洗澡花掉兩個小時,那還有兩個小時可以做平日早餐一小時的幫忙以及三樂休閒一小時。這樣算起來太理想,實際上平時還要幫父母跑腿或當助手等等,這只是個概算,我估計如果其他方面都要兼顧,實際上的讀書備考時間,每天會不到八個小時,我估計差不多六個小時。六個小時,正好可以聽兩集函授,也還算不錯。

如果每天備考公職的時間只有六個小時,星期日還要早睡,星期一還要幫忙整個上午的早餐業,下午休息,那麼實際上備考的時間就不多,理想上當然希望準備兩年就能考取公職,實際上,我估計可能要備考三年,當然,如果聽函授與讀書以及做題目可以都只做三遍就熟悉,那還是可以兩年考上。若具體要操作四熟功夫到各五遍,可能需要三年時間來備考!當然我是希望2026就考取,不要拖到2027年才初考上榜!

運動是必須的,運動可以令精神好,幫助讀書備考。我估計每天運動加洗澡還是要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洗澡半個小時,那麼運動就只能佔一個小時半!現在是備考公職,以及忙家業早餐半工半讀,健身武術方面,武術就沒辦法多刻意練習,只能暫時犧牲,待考取四等功名以後,然後再開始重新練武術,武術只是我的小樂趣而已,重點還是在基本的健身上面。健身方面,基本上每天做衛子雲有氧氣功七式各一百單八動,然後伏地挺身與深蹲各做一休三,遇到做伏地挺身或深蹲的日子,就不做衛子雲有氧氣功,因為單是伏地挺身或深蹲,就會耗去大量的體能!如我伏地挺身與深蹲,一次會做三組,兩組各五十下起跳,伏地挺身第三組就會緩做標準動作,我想深蹲第三組也會輕鬆做,但是三組之間有休息,一組若做十分鐘,休息十分鐘,三組做完要一小時,加上做完的休息與補充蛋奶營養也需半小時,正好一小時半,其他的健身事項就都沒辦法做。也只好犧牲走路、跑步、騎腳踏車等等其他的運動。犧牲了武術不練,健身六事若能做到三事:衛子雲有氧氣功、伏地挺身、深蹲,已了不起,其他的都沒辦法做了!

學佛就只能持戒念佛。

人生四事:父母、公職、健身、學佛,就依照上述的規劃來做。父母、公職,佔去最多時間。健身每天加上洗澡能有兩小時,已不俗!學佛之前已學超過十年,得佛本旨,目前也沒時間再深入經教,只能以持戒念佛為主,然後修行三學六度,這樣已了不起!

三樂方面,吃美食簡單吃吃,也沒辦法在備考期間學習料理廚藝。籃球與電玩比賽就簡單看看,每天休閒的時間不要超過一小時。考到四等以後才考慮買電動遊戲機來玩快打旋風,至於籃球不再深入研究,簡單看看熱鬧而已。看破放下維琳以後,今後只看看維琳的數據與高光,若維琳所屬球隊有贏球的比賽,才會簡單快速看看了。放下彩夏維琳以後,發現時間精力多出很多來,可以充分地做自己的事情,可見得女色嬉戲真的是誤人良多!真的是業精於勤荒於嬉阿!更有古語云:男兒欲遂青雲志,需信人間紅粉空!當真不假!

四事三樂的平時生活規畫之檢討與計劃就都如上述,父母、公職,之前深思考慮甚多,學佛也就只能這樣,特別突出的是仍需要健身運動,備考的這兩三年,就以健身三事為主:衛子雲有氧氣功、伏地挺身、深蹲。其餘健身事項與武術都只能暫時犧牲,且每日若能運動一小時半加洗澡半小時合計共兩小時,能每天堅持健身運動兩小時,已相當了不起了!

四事三樂以外的萬般都只能犧牲割捨,考取公職開始上班以後更是必須以公職為主軸,必須規律的作息,每天以公職工作為主過日子,下班顧好父母,並簡單練練健身,每天持戒念佛,已了不起!三樂方面,上班以後每天下班時間可以簡單看看籃球與電玩比賽的高光在半小時以內,料理修業只能利用周末,打電動也只能利用周末假日了!

四事三樂的檢討與落實於每日生活的規劃就如上述,計畫已定,就切實執行就對了!玩樂不要花太多時間,籃球與電玩都簡單看看就好,莫佔去太多時間,控制在一小時以內,算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