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除夕夜當天,拚了一集的函授。龍年新春正月初一,也努力拚看了兩集函授。昨天初二,拚看三集函授。今天初三,剛剛才看完一集函授,就身體承受不了了,老眼昏花,有點頭暈目眩,而且還肚子餓。我真的不年輕了,今年實歲就要滿四十四歲,虛歲也四十五了!身體承受不住每天看三集函授,開始有不適的反應,也讓我重新檢討春節期間每天拚看三集函授會不會太過頭了?

我剛才省思,從今天開始,每天看兩集函授就好,這個量差不多。如果依照這個每天兩集的函授進度,我在二月二十三日左右,就可以將法大錄音完畢且聽完一遍,而到三月十日左右,就可以將全部二十二集的公民函授也錄音聽完一遍。三月、四月、五月,一天兩集,約可將公民聽五遍左右。六、七、八、九月,專心聽法大函授,一天兩集,也差不多可以將法大函授聽至少五遍。十、十一、十二月,一天兩集,可以將行政學舊函授也聽大約五遍。一天兩集大約六小時,睡眠十小時,讀書至少兩小時,大概還有八小時可以照顧家業家務以及休息做自己的雜事,這樣的進度對我差不多。

每天聽兩集函授,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將函授進度的書本讀過。這樣2024整年下來,我至少可以將專業三科目的函授都各聽五遍,書本的進度也可以照顧到。當然我也知道只有聽熟函授是不夠的。但時間不足,我還要顧及家業家務,還要休息,實在沒辦法如年輕人一年就可以考取公職!勸自己按照自己身體能夠承受得了的程度來準備公職考試就好,一天備考公職八小時差不多。

今年也不買新書了,只購入法大程怡的題庫書以及行政學陳真的行政學百分百題庫書,只購入這兩本題庫書就好!

今年2024年就專心將專業三科目的函授聽五遍就好。然後就硬著頭皮去考明年2025的初考。我估計成績能在八十分以上就差不多。還無法上榜。

要上榜要做到四熟功夫:函授聽熟、書本讀熟、題目做熟、筆記背熟。

2024年做到函授聽熟以後,2025年開始,2025上半年將專業三科目書本熟讀五遍,專業三科目要買入2026年初考年度的新書來讀。2025下半年,會專門來做題目,會購入:宏典、志光、阿摩,三套題庫,來拼命刷題做題目,2025的下半年,也會整理筆記,並熟背筆記。相信經過2024、2025這兩年做到四熟功夫,到了2026年參加一月份的初等考試,我應該會一舉金榜題名了。

考取初等公職後,會先花半年熟悉工作,半年後,工作上手習慣了,就會開始讀舊版的一般行政公職之函授,大概利用舊版的函授準備兩年後,就會開始參加四等考試。當然我也知道舊版函授是絕對不夠的。所以用舊版函授準備兩年後,第三年開始,我就會購入志光的全新一般行政高考函授,利用一年半的時間錄音並聽完一遍,就利用周末六日每天錄音兩集。然後再利用一年半,再將錄音聽熟,書本也讀熟等四熟功夫。這樣大約五年,大概我五十歲時應該可以考取四等!五十歲時我已經聚元十年,相信可以完全恢復健康。然後我就會再利用三年的時間,再購入一次全新的高考函授,來準備三等考試,大概準備三年,我應該可以考取三等,彼時,我已經五十三歲了!五十三歲,大概不可能結婚生子了,也不可能再去走別條路,此後就是專心專注於公職工作這一條路之上了!

今後就以公職工作為人生主軸過日子,兼顧照顧父母、逆修仙佛、健身武術,也就是人生四事為主!

而既然要專注在公職工作上,也就不太可能再去搞投資理財,或發展第二專長了!就是專心把公職這一條路走好就對了!

公職工作退休後,我應該就會銀髮族二度就業,找一點輕鬆的打雜工作,做到做不動,就把自己餓死,希望到時候有安樂死,如果老來發現自己快要無法自理,還可以選擇安樂死,有尊嚴的死去。

以上是我2024龍年過年期間的公職備考之檢討,從今天正月初三開始,每天聽兩集函授,堅持整年,就可以將專業三科目函授聽熟五遍,當然,要扣除星期日的早睡與星期一要早起幫忙早餐家業的大車拚!此外,仍可以一星期準備五天的公職考試。大概整年下來可以有260天的備考時間,估算了一下,如果這260天的備考時間都可以堅持每天聽兩集函授,那確實可以將專業三科目的函授聽至少五遍!如此,今年2024年就可以做到函授聽熟,明年2025年上半年執行書本讀五遍的書本讀熟,2025下半年執行題目做熟與整理筆記、將筆記背熟,經過2024、2025這兩年的準備,應該四熟功夫就可以做到位,到了2026年一月的初考,我應該可以順利高分上榜了!而我也會利用星期日與星期一的時間來準備國文與英文,國文的刷題,英文利用周日與周一來準備以及刷題,相信兩年的時間,會綽綽有餘了!期盼兩年後,2026年初考能金榜題名。

今年過年,這幾日我也與父母討論早餐生意還要再做多久,母親告訴我,大概再做兩年就真正要將早餐店收起來了,再做兩年,父母就真的要退休養老了!而我也會堅持在這兩年繼續半工半讀,從2026年開始,期盼我能考上2026初考,開始工作,父母也能夠從2026年開始真正退休好好頤養天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