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四十,隨著斷淫聚元成功,印證了佛道醫武共享的氣宗,然後佛道醫武的境界更上一層樓。印證了氣宗以後,進一步忽然就自然領略了許多中醫的概念,不用再刻意學,就豁然貫通了,所以我懷疑中醫的發現者有逆欲丹道的基礎!四十有四,才有這些體會,早年若能聚元成功,我可能早就是有深厚的中醫底子了。現在才逐漸體會中醫學,再過十年的學習,十年後,我年過五十,才算中醫有所成,可惜那時我已經不靠中醫這行吃飯了,惜哉!

武術方面最近的體會也很多,特別是內功與下盤。最近在玩白鶴拳,五行手也逐漸練上身了,開始體會更多白鶴拳的東西。也想學詠春拳,但是也沒時間了,何況,武術確實是需要兩個人對練的東西,一個人閉門造車,成就終究是非常有限。我可能最終還是在人兵十四招與鄭子太極拳上面打轉吧!此外若有多餘的時間才玩玩白鶴拳。兵器方面就是玩味中國劍而已了。

丹道氣宗的仙派我有更深入的體會,但就不多說了,說了也沒用,因為這些玄奧的東西,只有實修實證才能真正體會,聽我說體會沒有用,要有用,你讀丹經就會有用了!

佛法方面,最近真正肯定淨土宗是大法,念佛是大法!真正認知到聚元大道終極第三重天內絕思慮只有靠念佛法門才能辦到,才肯真正下定決心死心踏地念佛!

註:聚元大道三重天:第一重天斷淫絕欲、第二重天守眼耳口、終極第三重天內絕思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