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七月八日時,做了一個夢,夢見有人要於十月五日時來考我英文。十月五日時無夢,以為是無稽之談,胡亂夢。結果隔天十月六日,夢見有人叫我夢中去參加考試,考完沒有公布成績,只有聽到主考官誇讚我資質不錯。後來十月十一日時,夢見得到三科成績分別為74分、74分、38分!幾年前我三十出頭時,曾夢見參加考試,只有翻譯一科考了滿分。與此數次夢境合參,我認為也許靈界需要語言方面的人才。查靈界的翻譯官,就是所謂的桌頭。或許我是該去當桌頭?但靈界並未吩咐我要去濟世救人!後來查了一般行政公職工作內容,其中就有通譯的工作,通譯者,即是公部門的翻譯人員!我參考這幾次的夢境,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靈界也許希望我除了考取公職之外,能夠好好加強語言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英文,也許我可以在公家機關擔任通譯!所以我除了發展公職這樣專業技能之外,我決定我要發展第二專長,選擇語言,原本我選定中台英日韓五語,但五語太多了,我的能力,只能在已有基礎的中台英三語上去做深度的發展,日語我也略有基礎,但無法深入,遑論根本沒有基礎的韓語了!所以我後來決定選擇中台英三語深入學習發展,若行有餘力,才去學習日語!台灣官方語言中文,我的地方方言是台語,也就是河洛話,中文台語我算還不錯,現在就是該深入學習英語之時了,英語的文法我算有及格的能力,但是還不通透,英文單字我也有約五千五百字的實力,我希望能增加到至少七千字,以及大量練習聽說讀寫。第一外國語選擇英語,若還能選擇一門第二外國語,毫無疑問就是日語了!中台英日四語,已是我的極限!我只能選擇中台英日四語去深度學習發展!以後除了公職一門專業工作之外,也許還能兼任通譯,或許還可擔任靈界的桌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