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選擇一樣謀生一技之長,選擇公職,其次選擇一樣第二專長以輔助公職者,選擇語言。第一專長公職,第二專長語言。專攻公職考科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中英語言。語言專攻中台英日四語。目前中文與台語我算還不錯,為取公職,目前當專注於學英語。待取公職,工作穩定後,除繼續深造中台英三語,此外也要多花時間來學習日語了!學習時間不用多,每天英語半小時,日語半小時,可以了!

第一專長公職,專攻考科四學。第二專長語言,專攻中台英日四語。業餘第一健身,每天半小時到一小時,以健身六事為主,特別著重走路、衛子雲有氧氣功、伏地挺身這三事。業餘第二學佛,每天持戒念佛,利用周末聽經聞法!至於法律、醫學、廚藝料理等其餘萬般,也都只能利用周末淺學。

以上的兩項專業,兩項業餘興趣,都在二事四趣三休閒之中。因為公職其實包含了法律與語言,而我除了學習英語之外,更想學習第二外國語日語,加上自己本來就學得還不錯的中文與台語,就合成中台英日四項語言,成為我的第二專業。而我以第二專長語言佐助第一專業公職,除了一般行政工作業務之外,一般行政工作內容還包括通譯,也就是公部門翻譯人員,我乃決定發展中台英日四語的語言專長,兼任通譯之工作!

從今天開始,除了備考公職以外,也要每天花點時間學習英日語了,特別是利用瑣碎的時間來學習英日語!每天英語半小時,日語半小時。

現在準備初考五等,最重要的還是考科專業三學:公民、法大、行政學,這三學依序做到四熟!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將有期限的公民與法大的函授聽上至少五遍了!

今後餘生,主要就是人生四事:父母、公職、健身、學佛。公職包括第二專長語言,英語本來就涵蓋其中,中文台語我本來就會,日語也已經接觸十八年,只要再持續有系統的刻意學習,相信我的英日語就會水到渠成!所以我今後就以第一專長公職為主,下班時間除了每天健身至少半小時與每天持戒以及睡前念佛以外,我主要每天就是有時間,抽空學習英日語各半小時,如果週末進修,更會以公職以及語言為主來做深度的進修與學習了!以後更會去挑戰考取相關語言證照吧!雖學語言,但是不再到學校去進修相關碩博士學位了!學問是自己的事,我告訴自己,學以致用,學這些學問知識技能語言,就是拿來活用的。學位文憑不過是一張紙,不必要為了升遷而去進修碩博士!如果可以,我比較想要去讀空中大學,學會計與統計,以及電腦科學相關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