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練伏地挺身,第一組做了十三下。第二組做了十四下。到了欲做第三組時,只做了兩下,雙手就沒力了!證實伏地挺身盡全力做,只能做兩組!之前伏地挺身只能做十下,後來突破至十一下!今日突破至十四下,已經比原本只能做十下多了四下!很高興!也證實若不先舉啞鈴,我的伏地挺身可以做更多下是對的判斷!大學時我體重七十二公斤,可以一次做一組伏地挺身超過一百下,到了當兵時還能做六十幾下,兩三年前只能做二十下,今年退至只能做十下,越來越退步,證明運動這回事確實是用進廢退的!如果想不退,至少要維持一定的運動量!若想進步,那要更加重運動量以及營養補充!

慢慢來吧!我告訴自己,就算是三天進步一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年後我的伏地挺身就可以恢復每組超過一百下的實力!

而今天也證實,全力做伏地挺身,能夠做兩組已經是極限!我想深蹲也是一樣!深蹲也做兩組就好,目前先維持一陣子每組五十下深蹲,往後待習慣了再慢慢增加次數!基本上,深蹲目標兩組每組五十下,伏地挺身目標兩組每組一百下!這樣可以了!重量訓練徒手體操主要就練深蹲與伏地挺身這兩個動作,其他的都沒辦法練!然後每天跑步十分鐘,先走路熱身,再慢跑,逐漸快跑,然後快跑累了就停下來走路,然後跑步與走路相互切換,跑累了就走,走路調整好了就繼續跑,也許這就是間歇跑的概念吧!

運動計畫:

每天跑步十分鐘。

星期一三五練伏地挺身。兩組,每組目標一百下。

星期二四六練深蹲。兩組,每組基本五十下。

星期日練人兵刺刀術不要超過半小時!

運動計畫簡單如上,走回文人路線的我,今後以公職工作為主,健身只能簡單練練,其餘萬般皆只能割捨,隨緣淺學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