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五事:跑步、深蹲、啞鈴、伏地挺身、人兵刺刀術十四招。

有氧跑步練心肺耐力,深蹲練腿力,啞鈴、伏地挺身練手力、人兵十四招練戰技。

進階:可多揣摩其他徒手體操!武術方面,可進修人兵四家拳:拳擊、泰拳、詠春、跆拳,四家取一選擇跆拳。兵器主修武士刀與飛刀。

具體計畫:每天運動半小時左右。

每天跑步至少十分鐘。

星期一三五練伏地挺身。兩組,每組目標一百下。

星期二四六練深蹲。兩組,每組目標五十下。

星期日練人兵十四招至少半小時。進階之武術,跆拳道、武士刀、飛刀,亦只能利用星期日做額外的修練,若無暇進階修練,單練人兵十四招可也!

 

目標:恢復標準體重七十二公斤,全身肌肉,向泰拳皇帝白蓮播求的身材看齊!今後健身武術特別著重下盤,希望瘦下來,全身輕鬆身手靈活,骨質堅硬,而筋長柔軟,健步如飛,身輕如燕!因著重下盤故,特別選擇跆拳道作為進階修練!此外,馬步站樁,也要多花時間琢磨!其餘健身武術的功法雖多,若讓我多能選擇修練三門,我會選擇:八段錦、易筋經、瑜珈術!希望自己能修練至全身精瘦,猶如泰拳播求一般的好身材,且希望自己多在下肢力量琢磨,多在腿法上面去下功夫了!

 

--

最新改版一:(2023/10/03日改版)

健身具體四事:跑步,深蹲,伏地挺身,人兵十四招。

一、跑步:每天跑步十分鐘。

二、深蹲與伏地挺身:做一天休三天,深蹲一次做二組各五十下,伏地挺身一次做二組目標次數各一百下!練完每天補充兩顆雞蛋與一杯五百CC牛奶!休三天的目的是等待超量回復!深蹲已達目標組數次數,至於伏地挺身若能達到目標組數次數後,就是開始每天深蹲兩組各五十下與伏地挺身兩組各一百下,每天做習慣,維持在這個目標組數次數就好!到時每天都要做,習慣了就會感覺輕鬆!待能夠輕鬆完成每天深蹲與伏地挺身,多餘的時間與精力就可以拿來玩別的運動!

三、人兵十四招:待考取四等公職後,利用週日,每週日修練人兵刺刀術十四招半個小時!至於武士刀與飛刀則可有可無!至少要把徒手人兵十四招鍛鍊好!

以上三點是我今後終生的基本健身武術目標,至少這三點要確實做到與終生維持,至於其他的都可有可無,隨緣淺學簡單玩玩就好,不必深入!

 

西元2023年10月14日補充註解:

註:徒手健身體操的深蹲與伏地挺身,我已經進步到可以做一休二,也就是:做一天,休兩天!

註二:徒手健身不斷突破,我的補充蛋白質基本量是:兩顆雞蛋,一杯六百CC牛奶!我接近180公分高,體重約100公斤。這個量,足夠!但是做一休二的三天一循環,不只做的那一天要補充蛋白質,休二天也都要每天補充這樣的足量蛋白質,才能增肌!而我證實,適度運動,補充營養,充分休息,確實會產生運動科學的超量恢復,接著下一循環的新階段鍛鍊,就能夠不斷突破本身原有的極限,我估計這樣增長下去,可以突破至人體自然不用藥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