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十點半睡,今晨四點四十分醒,睡了六小時又十分。清晨四點四十起床後,趕緊下樓磨豆漿!磨好,然後在樓下房間躺著休息到約近五點半,然後又出來幫忙早餐生意到近早晨七點。沖涼後上樓休息,上午在忙什麼呢?忘記了,總之也是在忙自己的事情。中午大約午休了一兩個小時,沒有睡著,今天睡覺加午休大約共休息八小時左右,控制在正常睡眠時間的每日八小時以內了,很好!下午,倒豆渣,洗豆漿布,然後出門領貨,回來後又馬上拖地掃廁所,全部弄完,已經下午四點多,與父母喝個咖啡,到下午五點十幾分,又去洗澡。然後吃晚餐。晚餐用畢,洗鍋碗,做最後整理,並再燒一壺水,然後上樓曬衣服,最後再把開水什麼的都裝好,最後工作都整理好,已經超過晚上七點了!

收了衣服以後,坐下來喘口氣,吹個冷氣,然後看一下日記,發現自己雖然六月二十日就將公民函授錄畢,可是往後的十日到今天,幾乎每天都在忙瑣事,結果公民連第六集都沒看完!畢竟不是全職考生了阿!但我還是告訴自己,照顧父母第一優先,然後早餐家業賺錢也很重要,還是賺錢要緊,現實的社會真的是沒有錢萬萬不能!之後,還要忙家務瑣事!

總之,父母家業家務第一優先,其次才是備考公職!最近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練健身,更不用說練武術了!每天都有很多瑣事再忙活,昨天還是前天,才在忙家中叫貨搬貨的事情,搬了塑膠杯與塑膠蓋,弄了些雜事,結果晚餐又吃多了,真的徹底領略到做粗工做粗活的人根本沒辦法吃素,佛祖太理想化了!做粗工的人沒有吃肉哪會飽?哪有力氣?用想像的都很美好,但是現實根本不是這個樣子!

明天又要大車拚了,很希望多賺一點錢,但又不希望做太累,做太累下午就只能休息,沒法讀書。而且明天下午還要去談裝冷氣的事情,應該又沒讀書進度了!星期二與星期三都有冷氣相關的事情要忙,只能利用零碎時間來聽函授了!好在公民函授我已於六月二十日錄音完畢,不然就浪費了萬把塊阿!這之前花五天時間將公民每天錄音三集趕工錄音完畢的策略是對的!

自從過年後,到現在,幾乎每天都有不少瑣事纏身,加上自己還沒能善加掌握零碎時間,導致讀書聽函授的進度不斷落後!七八九月又熱又忙,希望自己能善用零碎時間好好把法學大意聽過五遍!冬天的話生意較清淡,應該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讀書!也只能利用冬天的半年時間了!我希望我明年就能一舉考取初等,並留在西瀛工作存錢。想是這樣想,如果能夠考上,不一定去哪裡,如果去了雙北,肯定存不到錢,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祈禱幸運之神眷顧我,好讓我能順利考取並留在西瀛存錢與照顧老父老母吧!

現在我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好好善用零碎時間!利用零碎時間多聽函授!

而且我也知道我能利用的只有上午與下午的時間,到了晚上吃完晚餐後,幾乎沒有能力可以再讀書了,只能忙最後的整理工作以及休息了!

已不年輕,且也非全職考生,知道自己備考進度一再拖延,只能拉長戰線!現在逐漸恢復健康,先顧好父母家業家務,然後就是全力備考公職,有一點空閒的話,還是稍微舉舉啞鈴與走走路吧!沒運動真的不行!

以上就是我今天又是瑣事纏身的一天了!顧好老父老母已經不容易,還要顧生意賺錢,做家務,備考公職,忙父母家業家務與公職考試已經忙不完,我應該沒時間結婚生子經營婚姻家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