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十點半就睡了,仍嫌晚睡,今晨五點十分左右就醒了,我鬧鐘設定是五點半,但能五點十分醒,還算不錯。睡了六個小時又四十分鐘,不到七個小時。下樓簡單梳洗後,泡咖啡,吃早餐,並一邊開始幫忙。幫到六點出頭時,忽然開始精神好轉。約早晨六點十五分,老爸吃完早餐後,便讓我上樓。今日幫忙約一個小時左右。

上樓,簡單聽了一點英語脫口秀。覺得有點枯燥。但學習英語必須廣泛大量練習。不過我還是決定先從有興趣的話題開始聽。我覺得TED頻道不錯,可以去找有趣的演講內容。也可以找找各種脫口秀的話題,找一些自己想聽的話題來聽。主要就是練習聽力跟單字。

今天一定要將行政學私房筆記影音課程第二集聽完,並聽完公民第五集。

領略了人只能有一個專業,業餘若能有一個興趣,已經很不錯。再多都不能承受。乃決定專業公職,業餘健身。專攻公職四學與健身六事,這樣就好。

我還在思考我有那些沒有做好。目前已經定位自己,以父母、早餐、公職,三者為重。若有第四,勤練健身!至於佛法已經學了十二年,不要再深入研究了。飲食採取藥食主義,不再貪愛美食!至於醫學與法律等等其餘萬般,都只好通通割捨。業餘既然選擇以勤練健身為主,那麼三休閒:大自然、籃球、電玩,都只能走馬看花而已,特別是籃球技術,不能再深入學習,只能簡單看看聽聽。

那麼我今後人生,主要就是以四事為主:父母、早餐、公職、健身。然後才是持戒念佛。飲食採取藥食主義,就不再深入學習美食料理了!

照顧父母是必要,我若考取公職以後,就不會接手家中早餐生意,不會傳承早餐生意,父母退休後,我除了以照顧父母為主之外,我自己的人生,就會以公職、健身、持戒念佛,三事為主!

照顧父母、自己之人生三事:公職、健身、持戒念佛!自己專攻之三門領域:公職、健身、持戒念佛。領域學問:公職四學、健身六事、持戒念佛。

公職特攻專長:行政法、行政學、英語。

健身特攻專長:舉啞鈴、深蹲、平甩功。

公職一絕:行政法。

健身一絕:各種啞鈴動作!進階:伏地挺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