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的興趣廣泛,什麼都想學,至研究所後才發覺常人只能鑽研一技之長,想要身兼二藝不可能,遑論多才多藝。

我對佛武醫深感興趣,然而資質不足以學醫,只有學佛十二年弄清楚佛法的根本要旨,以及習武二十六年,粗通一點基本武學概念。

然則不能裨販如來,又不出家,不能以佛法謀生。健身武術方面,練的程度也不夠,不足以為健身老師或武術老師。

四十好幾,領悟佛道武術都不能當飯吃,只好去考一份簡單功名。說是簡單功名,考試也極難,需要全神貫注準備功名。此去只好放下佛法與武術,簡單會持戒念佛與基本健身武術的要領就好,佛以持戒念佛為主,武以健身六事為主,這樣就好。不再學醫、不再習法。食簡單吃就好。

今後就除了照顧父母為基本以外,就是要以公職一技之長的培養與考取為主,往後就是以公職為人生重心過日子,以在公門忙總務打雜事業為主了!

也想通不再發展第二專長,以公職工作賺取的薪水,支持自己業餘從事興趣。自己的興趣很多,但最主要還是在佛武食三者之上!但,佛就持戒念佛為主,武就以健身六事為主,食就以吃喝六者為主,這樣就好。

謀生專業公職,業餘興趣佛武食。這樣就好。專業一樣就好,業餘興趣佛武食三者已多,業餘興趣也不要貪多,否則也沒辦法玩得很深入!

確實我今後的人生,就是以人生五事為主了!

人生五事:父母、公職、佛、武、食。

以佛為尊,照顧父母,一技之長取公職,業餘以吃喝及運動為樂。這樣就好。其餘萬般淺玩懂皮毛就好!

照顧父母最根本最必要,其次就是以公職為主,業餘的佛武食都簡單玩玩練練就好。今後就是以父母、公職二事為主了!

現在公職從初等考起,考科四學又以專業三科目為重,專業三科目做到四熟有九十分以上的高分,我必能錄取!

今起就是在初等專業三科目之上去下苦功,一門心思都要放在專業三科目之上才行了!專業三科目:公民、法大、行政學。

今年五六月準備好公民,七八九月準備好法大,十到十二月做專業三科目的題目並強化行政學的法律題,今年能做到這樣就算不錯了。

專業三科目要完全做到四熟,要等到明年2025,不過我希望我明年一月的初等就幸運考取,不要等到再來年的2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