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本來是同一個上帝大我。上帝大我自己一個人孤獨無聊又全知全能,心想事成事事如意,圓滿如意無限不好玩,自己一個人不好玩。所以它創造了有限世間,將自己分裂成無數眾生。分裂成諸神與眾生兩種,諸神管理世間與看戲以及做調整者與管理員,負責管理遊戲與獎懲。眾生負責在世間遊戲玩樂角色扮演,負責耍猴戲給諸神看。眾生與諸神可以產生結盟,下等諸神也有戰爭,諸神先戰,然後下界凡夫眾生跟著在凡間鬥戰。

我們本來是神是佛,全知全能。為何會墮落成凡夫?只因為,神創凡間,凡間才好玩,五濁劣樂才好玩!所以大我分裂成諸神,諸神創造凡間,並分批下凡來玩,來自己與自己愛恨兩邊恩怨情仇,最終恩仇滅盡,終歸一死,然後回歸天上,回歸正神本位,然後這一切恩怨情仇的遊戲就都結束!增長的,只是體驗與見識!

我等本來是元一大我,但乾一為天,乾元境界,抱元守一並不好玩,所以產生陰陽變化,衍化易經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有這麼多無窮無盡的變化,所以凡間人生才有意思!我等都本是神佛,都是從天上下凡來玩這些五濁劣樂,何時玩膩了何時就出去!然後諸神與眾生,聖凡兩邊來來回回,兩邊來去,輪迴無有終結的時候!

定得住是聖人仙佛,定不住是凡夫眾生!你要定到何種程度,變到何種地步?清高到何種程度?濁劣到何等地步?無為到何種地步?有為到何種地步?都操之在己,都是自己做選擇!

而我個人,選擇大定小變!原則平順,而小有風浪,可也!

修一個人在世間的好樣子,死後可以依此人間形象而封神,永定於一個基本固定的好形象好樣子,做一個好樣子的神,迴向入世,做一個好樣子的人,可以了!

而知,止於至善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內外在都達到最佳形象品德智慧!我們不需要圓滿如意,不需要人人都是阿彌陀佛,人人都一樣,就不好玩了!但能每一個人都做自己,做一個最好的自己,把自己修為成一個獨特獨一無二的好樣子好形象,就可以了!才能夠顯示出繁花盛開,萬德莊嚴!

假如世間人都一模一樣,世間只有一種白蓮花,豈不是太無聊太無趣了!所以世間人百百款,世間有百花盛開,花季各不相同,才有意思,才好玩,才好看!多元的世界,也才會有趣!單一的世界,人人都是彌陀都是白蓮,豈不是太無聊太無趣了!仙佛自有仙佛苦,凡夫自有凡夫樂!聖凡兩邊,自己選擇!才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刃一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