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的時候想要身兼哲學與法律二藝,熬夜用功過度,被鬼神騷擾十八年,這兩三年來才逐漸好轉。近來一邊準備公職考試一邊健身,一樣發現備考公職與健身難以兩全!只能選擇突出其中一樣,另外一樣就只能簡單玩玩基本概念與動作。這似乎是正常人的宿命,想要有一樣專長,就必須徹底割捨其餘,除了專攻一技之長外,其餘萬般都只能淺學皮毛,簡單玩玩。

所以我想來想去,只好突出一技之長公職。至於其餘萬般,我已經將業餘興趣縮少到佛武食三者,且學佛十二年,最終皈依淨土,主要會持戒念佛就好,不必再深入其他經典,且成佛最終還是要迴向大乘,所以簡單做個好人就好,孝親尊師,持戒念佛,止惡行善,清心寡慾,這樣就可以了,不必學到最高境界,就到這裡就好。武,基本上是健身六事,但最近發覺健身六事仍然太多,乃縮減為健身四事:舉啞鈴、深蹲、平甩功、踢腿。食,吃喝六者:飯菜蛋魚肉湯。

最終,突出一技之長公職,其餘萬般簡單玩玩,學點皮毛就好。佛,持戒念佛。食,吃喝六者。武,從健身六事縮減到健身四事。

並且,我最終選擇專業公職,業餘健身。也知道必須以公職為主,健身只能業餘簡單玩玩。而且我發現,莫說健身四事,就是光舉啞鈴,就要消耗不少時間。因為若啞鈴舉三組,則舉完一組至少要休息十分鐘,舉完三組並休息,可能要接近一個小時,然後才能去做別的事情!就不要說深蹲與踢腿了,若舉啞鈴花四十分鐘到一小時之間,又平甩功半個小時,這樣每天運動時間就要達到一個半小時,加上半小時洗澡,就兩個小時,哪還有其他時間去做別的事?

所以最終縮減為健身二事:舉啞鈴、平甩功!

現在備考公職,突出一技之長公職,業餘簡單練練健身二事:舉啞鈴、平甩功,這樣已經了不起了!

從我個人自身的經驗來看,一般正常人能夠突出一技之長公職已經不錯了!業餘若能簡單練練基本的健身,隨意玩玩,並且吃點簡單的美食,就已經佔去一般正常人多數的時間了,其他的興趣可能都只好割捨!

所以我認為一般正常人應該跟我一樣,選擇一樣專業以謀生,如我一技之長取公職,而業餘簡單健身與吃點簡單美食,業餘吃喝運動為樂,已經佔去每天人生的大部分時間了!其餘時間要休息睡覺以及做家務雜事等等,哪還有時間可以鑽研其他的興趣或從事其他樂趣活動呢?

真的是人到中年要與自己的平凡和解!每個人能突出一技之長以謀生,而業餘以吃喝運動為樂,已經不俗了!其餘萬般,都簡單看看,學點皮毛,就不錯了!而且人越是對自己要求越高,壓力就越大,越會讓自己喘不過氣來!所以不如放過自己,除了一技之長的專業要要求自己做到八十分以上佳作的成績,其餘生活的萬般,就簡單要求自己有個及格的分數就好,輕鬆過日子,才是王道!這是我這半生以來的人生經驗之體悟!

所以人有一技之長可謀生就好,一技之長做到八十分佳作的成績就不錯了,其餘以吃喝運動為樂,餘外萬般就隨緣淺學,生活上的萬般就求個及格的分數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洪忍 的頭像
    洪忍

    洪忍雜筆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