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的時候,那時正是麥可喬丹的時代,那時我瘋迷喬丹。後來上了大學以後,就沒有再看過籃球。

直到西元二零一五年,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女籃王維琳,因此又開始關注籃球。直到今年,重新關注籃球也九年了。

我沒有受過正式的籃球訓練,只有在高中大學時期短暫跟同學打過三對三。

因為維琳妹子的關係,我也想成為一位專業的籃球迷,而不是一日球迷而已!

所以開始想要將籃球基本動作要領、籃球規則、籃球數據分析、籃球戰術、籃球市場企業經營方面多多了解。其中,大概籃球戰術是我最弱的一環,所以我今後大概會多多深入籃球戰術的了解,以求進入籃球教練的領域(ZONE)!

球員與教練是兩種不同的層次,好球員不見得是好教練,反之亦然。對於一個業餘籃球愛好者的我,終生也不可能成為球員或教練,球員當然不可能,因為我已經不年輕了!教練這方面我也沒想過。

我只是因為維琳妹子的關係想要獲取更多專業籃球的知識,好用在欣賞籃球比賽之上,更深入地去了解籃球為什麼要這麼打,以及欣賞好的球員與教練他們的發揮,而不僅僅只是看個人動作與投射準度而已。更多的是要去理解為什麼設定這樣的戰術,以及戰術的執行力,執行到什麼程度!至於球員個人能力,這個就太明顯了。

籃球,特別是五打五,更需要戰術的配合,所以腦袋好使的球員就能夠在團體戰中獲得更好的發揮。例如追夢綠就大膽地講過他與柯瑞聯合起來於某場比賽一共得了九十九分,我想這不是嘴綠吹噓,而是真的在嘴綠的配合之下,釋放了柯瑞的火力,確實兩個人合作於某場比賽合拿了九十九分!嘴綠當然有某些過分的肢體動作,但是我覺得他就是球商高明的球員!所以我也更想知道,所謂的籃球智商,到底可以高到什麼程度!目前看到的最厲害的人,可能是金塊隊的小丑約基奇!

其實我想成為專業的球迷,某部分當然是因為維琳妹子,但其實維琳妹子也是個引子,重新引發了我對於籃球的興趣!當然目前我最佩服的兩個人,還是柯瑞的神準與厄文的運球!也想持續關注維琳妹子,看看她籃球生涯最終能夠進化到什麼程度!

我目前稍微理解籃球數據,有時候會看看數據,來分析球隊強弱與勝敗。數據是有道理的。但數據終究是有限,只能做為一個參考指標,而並非籃球比賽的全部!

目前我在備考公職,也沒時間深度去看WSBL的比賽數據。更沒時間寫數據感想。只能挑維琳妹子所屬的台電隊有勝場的比賽稍微略看一下。近來我的眼力退化甚多,沒辦法再看完整場的線上轉播比賽了!

以後考取公職的話,如果維琳妹子還在打球,我應該會挑周末六日去台北看維琳妹子的現場比賽吧!考到初等就可以去了!至於是不是要去跟維琳妹子要合照與簽名,我要想想看她會不會尷尬。原則上我應該會在球場遠觀維琳妹子就好,應該是不會去找她合照與要簽名了!

第九次聚元成功以後,我已不再好那男女之事,近來開始鼠蹊部皮膚炎排毒,足下生精,腿腳開始比從前有力許多。斷淫聚元以來,有很多神秘經驗,也更鼓勵我要朝至高仙佛境界去邁進。今後我就是逆修仙佛不婚不淫了!

而維琳也應該去嫁給身高兩百公分以上的優質長人去創造籃球世家,創造更優秀的下一代籃球員!今後雖持續關注維琳妹子與女籃,但只是純粹欣賞維琳的美貌與想看看她能去到何等境界而已!今後就是維琳妹子的單純粉絲而已了!

今年的WSBL數據心得可能沒辦法繼續寫,比賽也只能挑重點看,重心轉往公職考試了!往後以公職工作為主,業餘有空才能寫寫WSBL的觀後感與數據心得了!當然期許台灣籃球能夠越來越進步!但可能還需要一二十年的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