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錄音完畢,已經午夜十二點半,進入三月八日了。現在才有時間紀錄剛才三月七日的公職備考心得感想。

三月七日,將法大總複習二聽完並錄音,然後錄法大第一集與第二集,直到剛才近晚間十二點,才將第二集法大錄完。我估計聽過的函授,每天錄音三集是可以的,今天三月八日星期五再錄法大三、四、五集,明天星期六錄法大六、七集,就將全部法大三十集都錄音完畢了!星期日起就可以開始錄公民函授了!我估計公民會比較輕鬆!但是正常聽函授還是以每天一集半為宜!估計最遲於四月十日前可以將公民函授也錄完,快一點的話,大概三月底就可以錄完。不敢太樂觀,所以還是順順的聽與錄音,大概四月十日前錄完與聽完法大與公民各一遍,是沒問題的。

接著四月到六月中,再把公民函授每天聽一集半,再聽四遍。六月中到九月底,將法大函授每天聽一集半,再聽四遍。估計每天還可以有兩個小時可資利用,將會用來讀書與做題目。今年2024大概沒辦法整理筆記!十月、十一月、十二月,集中火力做考古題,並用考古題來回溯書本重點之所在,估計也沒時間將書本讀熟。今年就只能專注在專業三科目之上,國文與英文恐怕就得要放掉了!

明年2025,才能將行政學的函授也聽熟五遍,然後將專業三科目逐步做到四熟功夫,包括整理筆記與熟背筆記。

我評估自己,今年如果夠用功的話,可以將公民與英文提升到九十分左右,樂觀點的話法大應該也會近九十分,行政學只要額外準備法律題應該可以掌握九十分左右,國文的話約有八十分實力,明年四科總分約可以到340分到350分左右,大概總平均樂觀點會到85至87.5分之間,悲觀點來看也應該可以突破80分。以今年的初考錄取標準79.15分,實在是太低了,我不敢認為明年的初考錄取標準還會這麼低!只有專心將專業三科目的實力提升到九十分以上,才能保證自己會錄取!錄取以後還是會繼續準備四等考試,打算在西瀛發展,不離故鄉了!

我評估法大程怡老師的法學緒論課程只有28堂,扣除憲法與特別法約五堂,只有23堂課。而程怡老師說自己的法學大意課程約有38堂左右,那就是比我買的課程多出至少15堂以上,我估計民法會上到20堂左右,刑法與行政法共約十堂課,而我買的課程部分,民法、刑法、行政法,這三個部份可以說是幾乎打對折了!我也告訴自己,要特別在民法、刑法、行政法這三個部分優先加強,其次才是加強憲法與訴訟法,最後加強法學總論。

法學大意不好準備阿!但是若能準備得好,就能拉開與其他考生的距離!所以我會優先準備法學大意,其次準備我也不太拿手的公民,最後才是準備已經有不錯底子的行政學!明年2025才能好好的加強行政三學了!但我期盼我今年讀書備考的方法得當,以強化弱點與考古題先行主義為優先,看看能不能衝高自己的分數到八十好幾,明年順利一舉錄取初等考試。

看來初考要上榜確實是需要起碼兩年的好好準備的!有了底子之後,要準備四等與三等相對就會比較輕鬆了!但我主要的考量是因為西瀛每年都會有初五等的開缺,而三四等就不一定,我不想離開西瀛,所以優先準備初考,待取得公門入場券,然後再繼續徐圖四等三等!一方面我也還需要等待身體逐漸恢復健康,不能做太勞累的工作,逆欲聚元有成的我,最近身體有逐漸康復,但是也不能太操勞了!我想大概考取四等,做些總務打雜的工作還可以輕鬆勝任,再上去的三等恐怕就沒辦法。薪水也有限的話,加上身體不太好,年紀也四十好幾了,恐怕要結婚生子也困難了,所以我最終應該會打消結婚生子的念頭,專心逆欲修真吧!

錄了三集函授,到半夜,已經老眼昏花了!睡醒再勉強自己錄三集,明天就可以輕鬆錄兩集就結束法大的錄音了!公民應該會比較輕鬆,每天錄一集半就好!人到中年,猶如老車,不能太操,需要好好保養了!做什麼都順順的催油門就好,不能催逼過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洪忍 的頭像
    洪忍

    洪忍雜筆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