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我從前高中時熬夜讀書,每天拚到清晨三點,最後上了研究所以後就生了大病,遭鬼神騷擾十八年!休養多年才逐漸康復!最近開始在備考公職,發現,自己每天拚讀書不能拚到聽三集函授,三集函授約九小時,就把我給累垮了!然後反省自己大約一天聽兩集也就是六個小時備考聽函授,結果昨天下午聽一集,晚上又聽一集,就已經聽到半夜十二點多,整理家務完畢,已經凌晨兩點多了!今天上午十一點才睡醒,又備感疲憊!發覺,一天聽兩集函授可能對我而言仍是太多,也許我應該將每天聽函授的時間刪減到每天聽一集半,也就是大約四個小時半。而且長大了以後,特別是到了四十歲以後,每天總有些感觸與心得,需要記錄起來,也必須分心做家事家業家務,沒辦法專心讀書。而我的時間精力只有這麼多,做正事之餘也想鬆口氣,閉眼休息,或者看點球賽或電動比賽,總是沒辦法如從前那麼專心了!昨天下午與晚上共聽了兩集函授,今天我就感覺我的眼睛疲勞還沒恢復!我是應該將每天聽函授的時間刪減到每天聽一集半約四個小時半的時間就好了!必須讓眼睛每天有充分休息的時間,還需要放鬆去看點球類比賽或電玩比賽了,不能再每天那麼緊張讀書備考,必須要有休閒娛樂時光好讓自己每天都能喘口氣了,每天都要有讓自己足夠放輕鬆的時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