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國文,一反去年地特五等考白話文居多,本次初考,國文多考文言文,有考應用文短語,以及成語之運用,還有古文。我拿到85.8分,算是中上的成績。若不特別刁難去考白話文,以我實力,我國文應該在八十分左右的水平。如果往後都這樣出,則,仍應該在成語、應用文、古文之上去下功夫!

英文,本次初考英文我只錯一題,三十分的分數我拿到二十八分,我有點意外我的英語程度在這些年有明顯的進步!今後當繼續每天堅持學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英文。

公民,社會學題目較簡單,仍需準備。政治、經濟兩方面也有難題,但認真準備,相信政治與經濟要全對也不難!法律方面考得最多,我也錯在法律題最多,在公民方面,今後當特別著重在法律方面的準備!也有考時事題,關於時事方面,無論是政治經濟法律社會,都要格外留心,平時在YT上看重點新聞或者政經節目也頗為重要,挑當年的重要事件去看就好!

法學大意,我只考了七十分左右,本次初考的法學大意基本上中規中矩,基本上都在志光程怡老師的法學大意參考書著作中,但是因為書本沒讀熟,許多概念無法舉一反三,否則認真準備,把函授聽熟,書本讀熟,就算沒做題目,也應該考到九十分以上,乃至於滿分。法學大意這一科最為重要,因為準備好與沒準備好,成績會差很多!也是左右上榜與否的關鍵!建議最好去補習班補習,或買函授在家聽!

行政學大意,理論方面的題目還好,認真準備都應該要沒問題,要十拿九穩!至於行政學有新的概念與新趨勢,都要留意最新趨勢的發展。另外,考了組織法與公務員法等等公家機關方面的法律,必須留心準備,這方面的法律題,我錯了六題,若將行政學方面相關的法律都準備好,以及理論方面準備充分,則我應該只錯範圍外考出來的兩題,而應該有九十六分的分數。理論不夠熟,行政學相關法律沒準備,這是今後應該改進之處!

結論:國文與英文沒範圍,但是我考得不錯,今後國文不特別準備,只刷題。英語方面,每天持續學習英語半小時到一小時,並刷題。專業三科目:公民、法大、行政學,都有範圍,大致上九成以上的題目都在範圍中,參考書裏頭都有,只看自己有沒有把專業三科目的函授聽熟與書本讀熟而已,行有餘力,再做考古題,最後整理筆記,如果專業三科目的四熟功夫都有做到,那麼我估計專業三科目都要拿到至少九成以上的分數,我的理想分數,除國文應該要在八十分左右,公民與英文理想中應該要拿到至少九十分,法大與行政學都應該要拿到接近滿分一百分的分數。四熟功夫,若要達到,必須專心準備一到兩年,一年的準備是基本,如果要充分準備完全以達到專業三科目的神人級的滿分程度,應該要專心準備兩年。專業三科目的法律題,都要特別留心!依法行政是公務員的基本,專業科目考出法律相關題目的比重提升也是當然之理,今後要對法律方面特別深入下功夫了!往昔法律沒學好,現在重新開始學,痛定思痛,將貪愛多藝的惡習掃除,從今天開始,放下萬般萬藝的喜愛,深入獨鑽一技之長一絕一般行政公職就好了!條條大路通羅馬,走通一條路就可以到羅馬,而且每個人一次只能走一條路,沒辦法同時走兩條路,我告訴自己,放下對萬藝的喜好,走通公職一條路就好,其餘萬般不會的,在這個分工合作的社會,花錢請專人做就好,所以只要有錢,就有辦法解決,現實工商業社會,只有具備一技之長以努力工作賺錢,才是每個人的唯一出路!樣樣都會的原始時代已經過去,專業分工的時代已經是現在式,當割捨對萬般萬藝的喜愛,專注發展一技之長,而我獨鑽一般行政公職以工作賺錢謀生,這樣就好!從今天開始,不再深入佛法,不再深入武學,割捨中醫、法律、會計、統計、電腦、數學等等萬般,專注走通公職一條路,而業餘簡單練練健身就好,能每天練衛子雲有氧氣功,伏地挺身能做一休三,已不錯了,偶而加強練練深蹲,這樣就好。放下往昔武學高手之夢,割捨成仙成佛的執著,告訴自己,今後當以公務員的身分度過餘生,願生生世世當個平凡平安的打雜公務員,這樣就好!從現在開始,專注公職,國文不準備而只刷題,英語每天至少學半小時,剩餘時間集中火力於專業三科目,求將公民、法大與行政學做到四熟!期許自己明年2025年一舉考取公職,而能在故鄉西瀛工作,安身立命!然後繼續補習函授,徐圖四等,考取四等,總務打雜,月入四到五萬元,當知足了!而留待故鄉,孝養父母,婚娶衍後與否,隨緣就好!當務之急,戒除熬夜,回復健康,考取初等功名而已!逐漸康復,現在的重點就要擺在考取初等公職之上了!加油、刃盤,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