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虛妄,夢幻遊戲。此身非我,我之所有。究竟論我,四大六塵。身為四大,六塵緣影。影塵若除,我在何處?方知,本來無我,所謂我者,只是執念,執念所生,執念為我,如此而已。無我無念,真實乃現。世界事功,有為事業,遊戲而已。修身健體,玩弄精神,培養氣血,亦是遊戲。真正離苦,放下我執,得清淨心,身心世界,通通放下,於是離苦,究竟解脫,萬教至尊,釋祖之教。心外求法,皆是外道。修身守屍,聚精會神,皆是形神遊戲,非為究竟。真究竟者,一切虛妄,諸法無我,如是而已。參透有為皆苦,心是惡源,形為罪藪,方肯放下身心世界,不起一念,如如不動,乃得全真。初階入門,斷除淫愛,逐漸斷除其餘諸欲,終則斷絕無謂思慮,心無一念,寂然不動,感通天地,見我本來,方得出塵,見真面目。佛教世人,淨土方便,持名念佛,以一念佛,伏一切妄念,是為究竟方便,真透徹世法佛法,欲出塵勞,最初斷欲,最終唯修心地功夫,而修念佛定而已。然後開悟空性智慧,知空返有,領略大乘,行不二道,普度世人,離愛欲苦。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最初本心,放下即是,一念放下,即可上岸,斷除執著,看破放下,止觀雙運,如是而已。返本歸元,唯佛究竟。若修身養生醫療保健,鍛體習武強身之道等等,皆世間遊戲而已,欲得返本歸元,唯依佛教,除滅愛欲,歸於無念,無我法水,隨圓就方,隨遇而安,隨化度人,終入如來大寂滅海,畢竟離苦,究其終極,業障盡消,便出塵勞,後發悲心,倒駕慈航,法普賢行,無盡轉輪,所謂大乘,如是而已。慈悲度世,普度眾生,一切眾生,皆我父母,大慈悲心,方才生起。將一切眾生視若父母,最為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刃一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