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西元2017年11月11日光棍節開始進行聚元實驗,中間喪元敗道八次,直至2020年7月2日第九次聚元才成功,第九次聚元到今日已1261日,再過17天,聚元1278日,圓滿三年半。我估計第九次聚元滿五年時,我的身體就會完全康復,第九次聚元滿十年,我的身體就會得到全面性的強化。

我想四十歲是人生的一大關卡吧,四十歲往後的三年,我身體生了許多的病,五十肩、多處皮膚濕疹、臭頭皮,但後來都一一好了,小腿濕疹時,腳毛也都掉光,後來重新長回來,而且比從前更濃密粗黑長。

四十歲聚元成功後,我也逐漸對佛道醫武開竅。聚元得定,定力逐漸深厚,有效幫助我持戒斷愛,我也更能看破放下,專心念佛。

道教修仙方面,也印證了更多的丹經,以及丹經未提及的修丹之身體變化。

醫學方面,由於聚元成功,氣血精神開始充沛起來,我得到了更多中醫學概念的啟發與印證,如衛氣營血我忽然就懂了,且也明白營衛氣血需要後天水穀作補充,更需要持戒斷淫方能使營衛氣血強壯起來。此外,明白了一切病都是愛欲病,若能斷除一切愛欲,自然身強體壯,氣血旺盛,百病難侵。也因一切病是愛欲病,所以持名念佛斷盡愛欲妄想才能總治萬病。由於五氣朝元的關係,更明白上藥三寶精氣神可以內壯五臟六腑,外壯四肢百骸,更令頭腦變聰明,甚至可以脫胎換骨。臟腑與十二正經的關係也突然明朗了起來,也明白了針砭是引動身體原有真氣以治病,湯藥歸經則是補充身體元氣以治病,都有針對性。而唯有內壯精神氣血的斷愛氣宗,可以是萬靈丹!

武術方面,近來忽然領悟太極拳經論,特別是湧泉無根腰無主之句,開始重視下盤腿肢的鍛鍊,全身整勁獲得更進一步的貫串,能夠進一步發出更強大的勁道,對白鶴拳與太極拳也有了更深入的體會,白鶴五行手我忽然就能夠上手了,楊氏鄭子太極拳我也有更進一步的體會,黃性賢大師的演示我忽然也就看懂了!

所以說,我對於佛道醫武有這麼多的體會,都是四十歲聚元成功以後才發生的,可見得流傳所言沒錯,四十歲真的是人生的分水嶺。我四十歲前渾渾噩噩,到了四十歲後忽然就開竅,也許也跟我斷淫聚元有莫大的關係,因為斷淫可以恢復身體健康,強壯氣血,充足精神,而且還能令到腦袋變聰明,因為腦為髓之海,斷淫可以充實腦髓!

虛歲四十二歲的2021年8月13日,鬼神告訴我我的幻聽腦疾好了,隔年2022年3月14日又被鬼神騷擾一次,得慈母宮道場羅老師幫忙調解,此後才無鬼神干擾。我更利用2022、2023兩年,近乎兩年的時間,給自己心理建設,告訴自己,佛武醫等雖是興趣,然對我而言不能當飯吃,今後不離故鄉,要照顧父母,唯有公職才是我最好的出路。乃決意選擇公職一門深入,而只能淺學佛武醫以及法律,其餘萬般只能割捨。

今年2023年的八月,做了一卷公民的阿摩線上測驗,深知做考古題的重要性,以及沒有補習難以上榜,乃決意購買函授。只是購買函授四個月以來,一直雜務纏身,必須分心做家務與家業,幫父母跑腿等等。有空時又想練練身體,以及給自己輕鬆一下看個比賽,所以聽函授的時間有限。經過今年五等考試,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還是從函授聽熟開始做起,然後書本讀熟、題目做熟、筆記背熟!做到這四熟,必登金榜!

今後以公職為主力,專攻考科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英語。每天簡單練練身體,佛法醫只能利用周末業餘淺學,其餘萬般都只能隨緣淺學甚至割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