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便以來,休養多日,約超過十日未做伏地挺身,明天開始會繼續練伏地挺身,並補充蛋奶營養。血便也完全好了,現在每天都會排便,腸胃功能得到改善,都是因為飲食習慣良好以及培養了運動習慣。

深思好友子全早早取功名以及結婚生子,而我卻生病多年,一事無成。有什麼是我欠缺的而子全做到的?子全戒淫兩年便取功名及婚娶,而我戒淫將滿三年半,什麼都沒有,只有睡眠時間恢復到睡十小時以內,以及鬼神幻聽痊癒了而已。深思往昔,高中開始多年至今年才算戒除的熬夜讀書,以及研究所時期的抽菸喝酒,加上多年的自瀆,虧損身體元氣太過。而子全並無熬夜情事,亦無抽菸十年,光這兩點就遠勝於我,我合該受病多年,到如今才好轉。若身體於往後兩年到達第九次聚元圓滿五年時,睡眠時間可以恢復正常八小時的睡眠,我已萬幸。至於取功名方面,我需養身體,需鍛鍊身體,又需照顧家業家務,功名之事順順準備就好,一方面取功名也要積陰德,陰德不足,功名也是無望的,這往後兩年也繼續考驗我的修行,除了持戒念佛以外,我也勉勵自己,多行孝道,多行善助人,多積陰功,除了作為往生西天的福德資糧以外,一方面也是作為取功名的陰德福報。若能2025年考取初等功名,已算可以了,就照我的目標達成。2024一年準備初考,2025年初考考取的話,我就算成功。2025年七月二日,第九次聚元就圓滿五年,身體應該可以恢復完全的健康,睡眠時間控制在八小時以內了。

取功名方面,我希望至少考取四等,至於三等與否,留待將來身體恢復完全的健康再做決定,至少做到四等,總務打雜的工作,月收入有四到五萬元,我滿足了。不要再背重擔,不要再給自己大壓力,做點輕鬆可勝任的打雜工作就好。看破財色名利,不要再妄想千古留名,不要再妄想有一番作為,不要再妄想做什麼大事業。但考取四等功名,做總務打雜的工作,可以輕鬆勝任,月收入夠用,可以了。

事功方面,就不可能有成就了。只是圖一份穩定的工作與薪水。身體希望回復健康。此外唯正心,一心向佛,求出塵勞,迴向大乘,入世度苦,永做公門服務僧,永遠以公門服務僧的身分來度苦,可以了。

功名之事,需積陰德,明年一整年,我會繼續累積功德福報,力積陰功。一方面也專心聽函授讀書,至少把專業三學:公民、法學大意、行政學,這三科目準備好。專業三學高分,我必取公職。法大老師交代我,多聽函授錄音帶,我銘記在心,準備錄音聽課,多反覆聽上幾遍函授課程。

功名需積陰德,一方面需要累積讀書實力。身體方面需要戒除熬夜,逆欲聚元,適度鍛鍊、補充營養、充分休息,最重要的還是戒除熬夜。健康方面也需要時間回復,平安方面就專修佛教淨土宗,持戒念佛,忍辱消災,行善助人,力積陰德。錢要夠用,就要工作,除了考取功名工作賺錢以外,目前就是要顧家業,家業工作林林總總都須顧及,此外家務工作也要忙的,父母也都要照顧好。功名方面就順順的準備就好,把課程錄音起來,多聽錄音檔,準沒錯。準備科考的時間可能要拉長,若明年2024年一整年可以順利準備好,2025年一月的初考能夠順利考取,就算是順利達成目標了。較悲觀的話可能要準備2026年的初考。但兩年準備,總該考取了!考取五等之後,繼續利用周末時間準備四等考試,會購入三等的函授,準備三等的函授科目,但是從四等考起,除非身體能夠完全恢復健康,身強體壯,精神飽滿,則會考慮直攻三等,否則,考到四等,可以了。

姻緣之事,我打算放棄,不婚不淫了,鑒於淫行危害,唯有不淫可以聚元,決定以身體健康為重,所以不婚不淫,將結婚生子之時間精力與金錢用來做自己喜歡的事,以及多孝敬照顧父母,這樣就好。放棄繁衍後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