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平庸之材,只能集中火力深入一門學術或技能,一門深入,割捨其餘萬般,其餘萬般都只能隨緣淺學,如此才是我該走的路。

我選擇深入一門公職,一般行政類科。考科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中英語言。

應當排除我額外想學的日語,日語只能是自己業餘的小興趣。工作上主要還是英語為主。

目前,主力應該集中於專業三學之上,英語只能利用零碎的空閒時間學習。

當務之急,集中火力於專業三學,首先將公民與法大的函授聽上至少五遍,然後將公民與法大做到四熟,其三將行政學做到四熟,最後才是行有餘力學習英語,英語選擇一個老師的教材去深入學習,單選賴世雄!而以旋元佑作為補充!

人生三門學問技藝,我選擇:公職、健身、學佛。深入一門公職,淺學健身與佛法。

公職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英語。

健身二事:衛子雲有氧氣功(每日),伏地挺身(做一休三)。

持戒念佛:每天持戒,睡前念佛。

今後我的人生,以人生四事:父母、公職、健身、學佛,為主。除照顧父母外,深入一門公職,業餘淺學健身與佛法如上。一門公職,以考科四學為我的公職四大專長!深入選擇公職三專長:行政法、行政學、英語。三者為多,就選這三門。而公職的基本盤兩把刷子:行政法、行政學,勢必精通。兩把刷子再選其中一門作為絕活,我選:行政法。行政法一部經典讀上百遍甚至千遍修定,我選吳庚的行政法之理論與實用!

當務之急,考取初五公職,考科四學一本書主義:公民林茵、法大程怡、行政學陳真、英語賴世雄(單字與文法)。一本書主義,函授聽五遍,書本讀十遍!考科四學,要全面的強!平均準備,不可放棄任何一科!集中火力於公民、法大、行政學這專業三學之上,英語行有餘力再準備,及用零碎時間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