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基本動作,強大體能,強大心理素質:大心臟!運球,傳球,投射準度。大三分時代,三分球是所有球員的基本配備。

團隊:默契。運用優秀個人能力,吸引包夾,創造空檔,自己利用微小空檔投射或創造隊友空檔傳球給隊友投射。

戰術:三分為主,擴大對手防線,撕裂對手防線。創造空檔。最基本,以滴水不漏的防守帶動進攻!三分球,要效法柯瑞的投籃方法!以及積極跑位創造空檔!

籃球是團隊的遊戲,團隊默契高者勝。籃球是長人的遊戲,當三分球準度一樣的時候,我有今年馬刺的長人狀元文班雅馬,我就可防對手三分,可積極進攻三分!長人團隊默契好有三分能力者必勝!

在三分球做基礎的前提下,三分擴大對手防守範圍,我趁隙撕裂對手防線,切入突破上籃!中距離!急停跳投!拋投!傳給禁區高中鋒投射兩分,灌籃!Inside out,Outside in!自由互相切換,總之在創造出最佳出手空檔!禁區強攻不進,馬上傳出,不要有多餘的盤球動作,避免失誤!強攻不利,練好視野與傳球能力,不斷傳導,累死對手,創造空檔。積極跑位以跑出空檔,如柯瑞一樣!強大體能只是基本!

大三分時代,以柯瑞的三分準度與積極跑位為範本!必能增加勝率!柯瑞已成為喬丹以後劃時代的經典典範!喬丹若算一個籃球典範,柯瑞就是新典範,典範已經轉移了!

籃球,差距六分以內算是五五波,只差一來一回兩顆三分,我攻進一波防守一波再攻一波,攻進兩波算幸運,對手失誤或對手失神投射不進也算我幸運,差距六分以內有運氣的成分,超過六分以上的比賽結果差距,就是實力真的有差距了!差距到達雙位數以上,也就是十分以上,絕對是有一定實力的差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