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最新健身計畫:做一休一,一天做伏地挺身,一天做深蹲,四天完成一個循環。

例:第一天做伏地挺身,第二天休息,第三天做深蹲,第四天休息。一個循環結束!

營養補充:每天兩顆雞蛋與一杯六百CC牛奶!

伏地挺身每次目標組數至少兩組,每組目標各一百下!

深蹲每次目標組數至少兩組,每組目標至少各五十下!

 

註:當組數與次數到達一定程度時,便無法在同一天完成多個動作。像伏地挺身與深蹲,就必須拆開成為兩個天數來做!開始明白為什麼很多健身者都是將鍛練動作與鍛練部位分開成不同天來鍛練,因為當動作組數與次數達到一定強度的量時,休息時間就必須增加,身體也會感到疲憊不堪,所以必須讓身體休息,將不同動作拆開成不同天來鍛鍊是正確的,我也再次印證了健身運動科學!

註二:目前鍛練徒手健身的兩個動作,伏地挺身與深蹲,已經是我的每天健身運動的極限,考量到必須休息,可能沒辦法額外練跑步與人兵刺刀術了!雖然我知道跑步練心肺耐力與人兵刺刀術十四招練戰技都很重要,但看來我是沒辦法額外鍛練了!今後決定走回文人路線,健身運動只能每天抽點空來鍛練,沒辦法再大量練習了!可能要割捨跑步與人兵刺刀術,專練徒手健身,徒手健身也只能練伏地挺身與深蹲這兩招了!其餘的徒手健身只能利用周末稍微玩玩動動,跑步與人兵刺刀術也只能利用周末稍微練習玩玩了!今後專練徒手健身的伏地挺身與深蹲這兩招!

註三:運動有很多種類,但是選擇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的一套去修練就可以了!人有一套不俗的已經很厲害,各方面都是一樣!乃至於在方方面面之中,有一個領域有一套是你專精的,已不俗!如運動方面,我選擇了深入徒手健身的兩個動作,伏地挺身與深蹲!又如走回文人路線的我,選擇深造一技之長公職,選擇一般行政類科,深入於行政法與行政學,有這兩把刷子修練的不俗,已經相當不錯了!人貴自知,專一深入,唯有深造一門,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才會有相當傑出的成果!乃至於我認為即使只是一個普通資質的人,若能專一深造適合自己的一個領域,即使資質只是平庸,也可透過後天努力,勤能補拙,而有機會成為該領域中的天下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