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人生要事主要就是二事四趣三休閒,但是再縮減到最少,就是人生四事:父母、公職、健身、學佛。照顧父母與顧好家務家業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而學佛十一年得佛要旨,能夠做到孝親尊師、持戒念佛、斷愛虛靜、行善止惡,算是不錯了,佛法也不可貪!今皈依佛門淨土宗,以一部無量壽經、一句六字洪名為主,可以了,其餘沒時間精力再深入!自己除了父母與學佛二事外,自己設定的兩樣專長是:專業公職、業餘健身。其實健身若能每天健身一小時,已經相當了不起,實則,為了集中火力於謀生一技之長公職,則若時間精力不足,也只能割捨健身。健身基本上,能夠每天練練深蹲、伏地挺身、跑跑步,可以了,若能每天堅持健身半小時到一小時,已了不起!深入人兵戰技是不可能的了!我既要從事公職,今後走回文人路線,那麼就要集中時間精力於公職之上,健身只能很業餘,是不可能成為壯漢與武學高手了!至於之前想利用周末學醫習法,都只能很粗淺的學一點醫學與法律的常識,遇到問題,還是要花錢請專家來解決!

父母、學佛、健身,都交代完畢。父母家業家務顧全好是基本前提,至於健身與學佛都只能到此為止無法再深入,健身與學佛都只能做到如上的粗淺幾句話而已了!現在開始,我的人生主軸是公職工作。要集中火力,將大多數的精神與時間都投入在公職工作上,目前先集中火力取初考五等,待取初五,工作穩定,再謀利用周末準備高普四等,若能取得四等,做總務打雜的工作,月入四到五萬元,我已滿足!

今後的人生主軸在公職,勢必要埋首公職工作,在公職工作上投入最多時間精力。公職份內工作要做好,這是實務方面,此外學術領域,也要深入,主要是在行政法與行政學方面去深入,也希望自己把英語學好。行政法、行政學就是我公職兩把刷子,加上英語,是為我的三專長。此外都不要貪了!

現在準備初考五等,就從法學、行政學、公民、英語,準備起,特別是前三科,可以視為是專業科目!當優先準備公民、法學大意、行政學,這三科目!先將專業三學函授聽上十遍,然後再求書本也讀上十遍,接著才是做題目,最後整理筆記,並以筆記為主,將筆記背熟!

而作筆記一直是我的弱項,我也藉由這次的補習函授來觀摩公民老師與法學大意老師是怎麼整理書本要點於筆記之上的!我一定要好好學會做筆記!

體系筆記,重點筆記,易錯筆記。到最後一切用關鍵字寫大綱就好。盡量精簡筆記,用最簡易的文字來記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