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考公職存心多年,始終未能如願。這兩年鬼神騷擾幻聽漸除,逆積元真成功,戒除熬夜也初步順利成功了。一方面年過四十也算看破男歡女愛,才能真正安定下來思考怎麼過好自己的下半生。結論很簡單,回復健康求平安,考取公職求錢夠用,孝養父母希望父母至少活百年。就這人生三願望而已。今父母還能自理與工作,我逐漸恢復健康,現在唯一的要事就是考取初五等公職,然後再求四等而已。

今年開始就逐漸收心備考公職,上半年雜思甚多,到了大約八月時忽然想通,唯走公職一途才是正道,乃下定決心買函授來聽。雖已購入函授與新書,但實則力不從心,一方面我年過四十,又加上病體還未完全復原,每天仍須睡上八到十小時,說實在的,讀書備考的體力還不夠!此外,還要幫忙父母處理家務家業,家務家業算是家庭勞動,為了幫父母多分擔一些,我總是能夠多做一點我就不會少做,偶爾也確實會偷懶一下讓母親幫我順便洗我的碗筷,但通常很少發生!

體力不足,又要分心於家務家業,加上忙完以後總會想要休息或躺睡,說實在的,備考的時間真的不多!我雖想如志光補習班名師教法學大意與行政法的程怡老師所說的那樣,增加辛苦密度,縮短準備時程,但實際上我根本做不到,體力不足又要分心雜務又想要休息,真的再也做不到像年輕時候那樣單純又體力充沛可以全神貫注讀書衝刺考試!

現在的我,不可以不顧父母家務家業,分心其中是必然。又病體逐漸恢復健康,但是也不能求速成回復健康,需要耐心與長期的復健與固本培元。只能告訴自己,公職備考對我來說是一場馬拉松賽跑,準備時程雖然拉長,但只要能夠跑到終點,也就是最終考上公職,金榜題名,我就是成功的完賽者!對我而言,拉長準備時程,兼顧父母家務家業,與設法耐心復健恢復身體健康,並以有限時間拉長準備期間來備考公職,是我的最佳策略!

無論如何,先顧全父母與顧全我自己的健康,才是一切的最優先,而考取公職反而是次要的目標!不能說考取公職不重要,因為那是我下半輩子的飯碗與寄託。只能說,顧好父母與我自己恢復健康是比考取公職更重要的目標!

所以,設法恢復健康,兼顧父母家務家業,然後才是利用剩下來的空閒時間來準備公職,而且還不能備考過勞,也需要適度的休息與休閒娛樂!

備戰公職考試對我而言是一場馬拉松賽跑,而我當以穩健的腳步與不疾不徐的呼吸速度,調整整個馬拉松跑步的呼吸與節奏,以游刃有餘的速度與體能跑完整個馬拉松賽事,順利抵達終點,最終能夠考取公職,就算勝利。與自己比賽,不與他人比賽,用自己的節奏與速度跑完賽事,最終能夠考取公職,即使晚個兩三年才考上,仍然不枉費我的一番苦心!

已購入超級函授,目前函授可以聽一年半,加強班,算是還不錯的選擇,適合拉長時間準備的我。

但確實年輕人要考公務員,當如程怡老師所言,提高辛苦密度,縮短準備時程,才是正確的心態!當然,如果你不是年輕人了,也要工作不是全職考生,或許你應該照自己的節奏與步調,不疾不徐的步步為營來求考取,不要求快,而應該求穩健,那才是你正確的心態!每個人的環境與因素都不同,備戰公職考試也不是只有一個辦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套,是每一個有志於公職考試的考生的必修功課!而我也還在摸索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