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略地看了WSBL四隊數據表現,以台元表現最好,台電表現最差。台元的三分球命中率接近四成,可見得是有特別針對三分球去鍛鍊,符合國際籃球趨勢!國泰數據表現僅次於台元,如果國泰能夠有效減少失誤,則接下來有機會贏台元。電信方面,準度不錯,可惜籃板表現較差。台電方面,得分、準度,都較差,籃板表現還算可以。今年的台元可謂是有備而來,如果沒有洋將的變數,則台元穩拿冠軍。接下來洋將加入比賽之後,還要再觀察。

王維琳方面,得分與籃板算是還不錯,但是命中率偏低。如果能夠提升命中率,則王維琳會拿很多分數,至少是現在得分的加倍,二十分起跳。看了王維琳打球,有些球都猶豫了,如果球給隊友沒有比較好的機會,不如自幹,靠自己的單打能力來進球。

看了台電的比賽,我覺得很不滿意。熱身賽表現明明不錯,到了正規賽,變得不堪一擊,往往打了一節到兩節的好球,下半場就完全崩盤。可用之兵明明也不少,可是二分球與三分球的命中率都偏低。如果二分球準度有五成以上,三分球準度有達到四成,何愁不能拿到冠軍!基本的投籃準度把握不足,投射可謂是最基本,連準度都這麼低,看來要回去好好重新苦練。體能筋肉力量也要再強化提升,否則台電難逃萬年老四的命運!為什麼連最基本的投籃準度都低阿?沒有苦練嘛!沒有苦練的原因是什麼?大概是誘因不足,講穿了,錢不夠嘛!我猜球員是不是分心在兼差上面?沒有專心練球。

本來想支持有王維琳的台電,但看了這季的第一階段,很不滿意。如果台電無法提升投射準度,今年肯定墊底!一場贏球的比賽都沒有,叫我怎麼肯花時間去看球?

如無洋將因素,今年的最終排名應該依序是:台元,國泰,電信,台電。

我平時應該是沒時間看台電輸球了。如果台電一場球都沒贏,我也實在是看不下去。大概最後會在冠軍戰,稍微欣賞一下台元與國泰的頂尖對決吧!

王維琳的命中率偏低,籃板還不錯。還有點毛躁,還不太能夠沉著冷靜打球。

好吧!接下來看完第二階段的數據才決定要不要看台電的比賽,要看台電的比賽,當然是要看台電贏球的比賽!一直輸,講老實話,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台電女籃有必要好好反省,自己的球員為什麼投籃命中率會那麼低?二分球連五成都沒有,三分球也沒有接近四成!如果投三中一,這個命中率很差!女籃合理的命中率,二分球應該要有五成,三分球應該要近四成!台元這方面表現就很不錯,顯示台元全員都有苦練準度!國泰則是輸在失誤比較多!電信有準度,籃板較差!平時有沒有苦練,比賽數據不會騙人,台電今年就是有洋將加入,大概也是墊底。本土球員苦練度不足,投籃準度方面,台電女籃今年打完,休賽季再回去好好苦練苦練吧!講老實話,我是對台電的正規賽表現,感到非常失望的!王維琳的投籃準度也不如預期,我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