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結果:台電63比台元62分,台電一分險勝。

這場比賽我總共看了兩次,去年十二月十六日當日看了現場直播一次,確實是精彩比賽,但我因眼力疲勞故,未寫觀後感。未免有遺珠之憾,今日重看本場比賽,並記錄我的粗淺觀後感如下。

先不論數據,看了整場比賽,來品評一下兩隊的球賽內容,我個人覺得,羅氏姊妹絕對是有相當的籃球實力的,羅培儀轉隊到台電今日的精采表現,證明她可以更好,也足以負擔起台電球隊的控球大任,羅培甄則更練得全身精實,看得出台元邱教練對她的倚重!今後台電將會倚重羅培儀的控球,台元也會更倚重羅培甄的進攻了!今天台電對台元,各有亮點,表現最精采的,應該是羅培儀,要三分有三分,要助攻有助攻,組織方面也算是相當出色。相對之下,台元羅培甄就比較沒有發揮。今天兩隊你來我往,台電一開始落後追分,之後後來居上,然後換成台元積極追分,最後台電守住勝利,以一分之差,險勝台元。整場比賽,除了表現最精采的羅培儀之外,台電的廖偉晴也有很好的發揮,三分冷箭的命中,也可稱她為高砲塔。此外,王維琳也有命中兩顆三分球,以及楊芷瑜中距離的十拿九穩,無論是王維琳有效減少犯規麻煩,還是楊芷瑜這季的再進化,投籃手感的穩定度提升,都值得讚許。此外,台電的張譯文也有精彩腳步的上籃,李吟琪(女其,此字新注音輸入法沒有)與黃沁瑜也都敢拚敢搶。吳侑萱也投了一個遠距離的兩分球,逐漸證實她除了身高可以在籃下討生活以外,也有遠程投射的能力,但她肌肉量不足,有待提升肌肉體能!

台元方面,卓敬的表現相當出色,有命中三分球,兩分球的表現也不差。林蝶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台元的老將蔡佩真也展現其價值,黃英利雖然最後反撲失誤,但仍算表現不錯。今天台元方面可以說打得比較悶,不知道是因為台電整體戰力提升了,還是台元調整得不好,竟讓台電以一分之差取勝台元。不過可以這樣說,台元算是開低走高,相對而言,台電就是開局較低然後走高又下跌。經過這場比賽,我感覺台電大有看好之勢,而台元還要再繼續調整。但是台元今天的戰力也尚未完全發揮,如果林文佑與朱育勤能夠完全康復展現完全的身手,加上彭曉彤如果再調整得更好,加上表現出色的卓敬、林蝶,以及老將蔡佩真、黃英利、黃品蓁這些好手,以及新秀的蘇嘉嫻也康復,還有今天投進一顆三分球果決出手的許玟瑄,那台元也是滿滿的戰力,鹿死誰手尚未可知。最重要的還是球員們都健康出賽。

至於台電方面,也有幾位傷兵未癒,如彭惠貞、林釵娟,以及劉希曄也都沒上場,如果台電再加上這幾位陣容,那台電也可以說是戰力齊全!如果是兩隊都以完整的陣容出陣,那肯定是會更加精采。不會是只有如今天這樣而已,當然今天的比賽已經很精采,只是若兩隊都以完整陣容出色,相信更拼鬥得更激烈更精彩就是了!

數據方面,團隊數據其實兩隊差不多,甚至可以說台元的數據表現反而還比台電好一點,今天台電只有抄截次數較多與失誤較少,但左右勝敗的關鍵也在於此。然後在正負值方面,台電楊芷瑜12與羅培儀11表現最好,顯示他們二位在場上時,台電明顯取得勝分的優勢!台元方面正負值以林蝶12最優,其次卓敬有7表現也很好,再來就是林文佑與黃英利各有4。EFF應該是效率值,台電的效率值表現,廖偉晴最有效率,然後楊芷瑜、羅培儀、王維琳、張譯文也都有出色的效率表現,值得把他們多擺在場上!台元方面的EFF效率值則以林蝶與卓敬最優,黃英利、吳盈潔、林文佑、蔡佩真、彭曉彤、許玟瑄也都有4到6的表現,台元方面的效率值比較平均,但最有得分效率的莫過於林蝶與卓敬,相信林蝶與卓敬也都是本季其他隊伍的看防重點了!

數據方面只是簡單講講,詳細分析恐怕要長篇大論,但與其看數據,若直接看比賽才能看到數據看不到的精采表現!我大致上認為今天兩隊表現最優秀的選手,台電方面是羅培儀、廖偉晴、楊芷瑜,台元方面是卓敬與林蝶!他們幾位接下來一定會遭到對手的嚴加看管!但還有其他好手例如台電的王維琳、戴宜庭等,台元的彭曉彤、羅培甄等等多位不一一列舉,是今天表現比較沒那麼出眾的,如果這些好手都能放開來打,展現出最佳狀態,那麼WSBL的賽事絕對是精采萬分!

WSBL四隊,國泰就不用說了,真的最強最穩定。台元、台電,也都有諸多好手,乃至於電信,其實也都補強了不少的戰力,今後的WSBL在選秀與球員自由流動的加持下,戰力會越來越平均,相信四隊未來都會出現分差在六分以內的高強度五五波賽事!更不用說引進洋將後比賽的精采程度絕對會更提升一個檔次了!

最後,雖然知道WSBL精彩可期,但我年過四十,眼力退化,沒辦法每場比賽都看了,而且剛剛考完初等考試,更令我覺悟,2024這一整年,要好好的備考初等公職,只能偶而看一場王維琳所屬的台電隊與國泰女籃的比賽了!我是很想去看現場,看看王維琳的風采,不過要等我考上初考有穩定的公職工作後,才會去看現場比賽了!也祝福王維琳事業愛情兩得意,我後來總認為,王維琳是應該要嫁給一位兩百公分高的優質籃球長人,以創造更優秀的籃球員後代。而我自從三年多前聚元成功以後,我已不再喜好那男女恩好之事,今後以公職工作為主,業餘除了健身武術以外,當然是以逆修仙佛,見證仙佛大道為主的了!

期待今年第十九屆WSBL各隊的精采表現,我受限於眼力與時間精力有限之故,以及重心轉往備考公職,今年只能偶而看看王維琳所屬之台電隊與國泰的比賽,也不會每場看,偶而看個一場,最後才來看總決賽的王維琳表現就好。諸多原因之故,可能無法每場比賽都寫觀後感了!不過這場熱身賽,真的精采,所以值得我再重看一遍以及寫觀後感,寫觀後感的用意還是希望有喜愛女籃的球迷若看到我的觀後感,能直接去看現場比賽或網路直播來支持女籃。好了,我的感想就寫到這裡為止,就此打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