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事四趣三休閒,扣除三休閒,扣除簡單吃,加法律,是為人生六事,法律與醫學只能利用業餘淺學,則剩下人生四事:父母、公職、健身、學佛。照顧父母基本必要,不算在學術技能研習之中,則我剩下洪刃三藝:公職、健身、學佛。

公職四學、健身六事、持戒念佛。

健身至少做到基本二事:每天做衛子雲有氧氣功、伏地挺身做一休三,行有餘力練練深蹲,一樣做一休三。

持戒念佛:每天持戒,睡前念佛及有空閒就念佛。

主力還是在謀生一技之長公職,一般行政考科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英語。把這四科學好。

現在當務之急,在取公職,先取初五,再謀四等,待身體完全康復,作息穩定,能夠一天只睡八個小時,然後再來考慮是否考取三等。基本上一個公職類科做到底,就做一般行政公職就好了!

除公職一技之長以外,著重發展第二專長,我選擇語言,語言範圍選擇五種:中台英日韓。目前中文與台語還算不錯,當務之急在發展英語!日後考取公職,工作穩定,英語也發展到一定深厚的程度以後,再來發展日語,日語也達到一定程度後,再來發展韓語!語言方面就是必須要持之以恆的了!當然公職專業更是必須要持之以恆!

二事四趣三休閒,縮減為人生六事,再縮減為人生四事,扣除照顧父母不是專業學術技能,則為洪刃三藝:公職、健身、學佛。公職四學、健身六事、持戒念佛。健身六事、持戒念佛,完全就是必須做功夫的了,不需要再深入研究理論!今後我洪刃一空的一技之長唯有一般行政公職,從公職四學中的中英語言之中,附帶再發展出第二專長語言,以中台英日韓五語為主!中台已經算不錯,暫且按下,持之以恆練習就好!當務之急再發展英語能力!日韓語則待英語發展好,且工作穩定以後,再依序發展日語以及韓語!

除了洪刃三藝:公職(含語言)、健身、學佛,三者之外,其餘萬般萬藝,均割捨,只利用周末時間業餘淺學簡單基本概要!

至於我的休閒娛樂,主要是以吃美食以及三休閒為主,三休閒:親近大自然(看海、賞鳥、綠景)、看球賽、看電玩比賽。看球賽主要又以看籃球比賽為主,其他球類比賽為輔。看電玩比賽,則以快打旋風為主,兼看即時戰略遊戲的星海爭霸二!

我的專業:公職、語言。公職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中英語言)、語言五種(中台英日韓)。

我的業餘興趣:健身,學佛。健身六事(衛子雲有氧氣功、伏地挺身、深蹲、拉筋、人兵十四招、走路),持戒念佛。

業餘興趣的健身與學佛只能簡單練練,今後要以專業能力的發展以求謀生工作賺錢為主了!

當務之急在取公職,發展公職一技之長!至於語言能力,日韓不急,以後再說,中台已經算不錯,當務之急在發展英語!即是應該以公職四學為主!

現在除了戒除熬夜、調整作息晚上十點睡早上六點醒、以及適度運動,做到這三者以求回復身體健康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趕緊準備公職考試,以求考取公職,開始工作賺錢,有錢才能過生活!

當務之急,宜把時間精力集中在公職四學之上,將四學學好!四學:公民、法大、行政學、英語。英語以賴世雄系列為主,每天學習半小時文法、半小時單字。此外,剩餘時間集中在公職考科專業三學之上,先將公民、法大的函授聽上五遍,其次將公民與法大做到四熟,最後才是行政學做到四熟,至於英語能力,每天持之以恆利用早上的時間學習一小時英語,可以了!我相信公職考科專業三學高分,我就必登金榜!現在應該將主力集中在公職考科專業三學之上,依序將公民、法大、行政學,這專業三學做到四熟,完全精通!至少應該要依八十二十法則,把握百分之二十必考的重點吧!

今後以專業為主,業餘為輔,而以吃美食為必要之樂,除專業與業餘興趣之外,則以三休閒作為生活之調劑,親近大自然、看球類比賽、看電玩比賽,這三者,作為專業能力發展與業餘興趣鍛鍊之調劑!

最後,為什麼不打電玩遊戲呢?因為那很傷眼又會上火,所以我選擇不玩電玩遊戲,只欣賞他人電玩比賽!

人生本無意義,一切意義都是虛妄!我等都在虛妄之中找尋一點快樂!找尋一點虛幻的意義!而我的人生意義,就是工作賺錢過好生活,好好過好基本的平凡平安平順日子,也就是好好過日子,就是最基本最好的人生意義了!

好好過日子,就是最基本的人生意義了!

要過日子要有錢,想要有錢要工作,工作要專攻一技之長,我取公職,一般行政。一技之長培養好以後,發展第二專長,選擇語言,至少把英語學好!業餘興趣,以健身二事以及持戒念佛為主。此外的人生之樂,除吃美食以外,以三休閒為主:親近大然、看球類比賽、看電玩比賽。偶爾騎車去附近兜兜風。這樣人生,可以了!

不求大富大貴,不求功成名就,不求財色名利!

只求健康平安,有一份穩定公職工作錢夠用,父母健康長壽快樂!做到這三願望,我的人生就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