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主力就是公職考科四學,扣除中英語言,應當集中火力於專業三學:公民、法大、行政學。行政學壓軸,先集中火力於公民與法大。先求將公民與法大函授聽上五遍。其餘再說。

語言方面,既然決定要兼做通譯的工作,集中火力於中台英日四語之上,中文與台語我已有相當基礎,宜暫時放下。那麼現在就應該開始每天學習英日語各半個小時,英語我也有相當基礎,基本上將文法搞通,單字背熟,然後就是大量練習聽說讀寫。我採用旋元佑與賴世雄的教材為主,然後在YT上面大量練習聽說,及在網路上練習讀寫。日語我較無基礎,跟一個人學習,我採取YT網紅日語教師井上一宏的的教材。

英語至少把旋元佑文法與賴世雄七千單字讀熟,每天各半小時。日語就把井上一宏的從零開始學日語系列,每天也聽半小時,反覆聽,聽熟。至於其他的,以後慢慢再考量。一日之計在於晨,就利用早上的時間精神最好來學英日語!

英語一小時,日語半小時。剩餘時間集中火力在公職考科專業三學之上,專業三學:公民、法大、行政學。行政學最後準備。先將公民與法大做到四熟,其最重要的第一步,無非就是將有期限的公民與法大的函授聽上至少五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