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勤做伏地挺身,從原本只能一次一組做十下,到現在突破至一次一組可以做四十下,是原本的四倍!花了大約三十三天,平均每天進步一下。照這樣計算,再過兩個月,到今年年底十二月,我就可以達到每組伏地挺身一百下的目標!每次鍛鍊伏地挺身兩組各一百下達標之後,接著會進一步要求自己緩做標準動作伏地挺身達一百下,然後開始增強難度,墊腳伏地挺身,單手伏地挺身,五指伏地挺身,倒立伏地挺身,到最後俄式伏地挺身!

深蹲方面,本周四也會開始進行,至少兩組,每組各五十下起跳!

我最近營養補充量太多了,雖然長了肌肉,卻也長了肚腩!我在反省,我有需要補充那麼多營養嗎?應該是不需要,因為我每天健身時間有限,如果補充大量營養,也許不會轉化成肌肉,而是會轉化為脂肪!我反省自己運動健身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瘦身,其次才是練強壯與力氣大!最重要是要瘦下來!如果是為了要瘦下來,那麼營養補充就必須小於運動消耗!也就是運動消耗的熱量大於補充營養的熱量,那就會瘦下來!而瘦下來是全身一體整體的瘦下來,最後才會把肚腩消除!想要瘦下來,那就必須節制飲食,少吃多動,才有可能讓自己瘦下來!

我乃決定,從今天開始,每天營養補充就三餐正常吃,這樣就好!原本的計畫是每天兩顆雞蛋與一杯六百CC三匙奶粉沖泡的牛奶,這個補充量太多了,我決定廢棄!

新健身計畫營養補充菜單:三餐正常吃!不另外補充雞蛋牛奶!

每天三餐菜單:早餐一杯咖啡與一個紅豆餅,不吃午餐,下午茶喝一杯咖啡與吃點小零食,晚餐正常吃,晚餐一個菜與一個魚!

每天運動計畫:周一伏地挺身,週二週三休息日,週四深蹲,週五週六休息日,週日武術。每天走路跑步一小時。休息日健身內容:熱身跑步,拉筋伸展,衛子雲有氧氣功(達摩易筋經簡化版)。

正常鍛鍊,三餐正常吃。

之前試過挨餓瘦身與走路瘦身,兩者皆有效果。但是挨餓辛苦,我建議的是三餐正常吃,然後每天走路一個小時就會瘦下來!

決定減少營養補充量,以三餐正常吃就好,然後除每天鍛鍊內容以外,從今天開始,要求自己每天走路一個小時,以求達到瘦身的目的!

我的瘦身目標:瘦到標準體重72公斤,不求有八塊腹肌,但求小腹平坦!

先求瘦下來,不求精壯,但求精瘦,身材目標標竿是泰拳皇帝白蓮播求!

我要求自己精瘦,但是身材結實,而且雖然肌肉不肥大,身材顯精瘦,但是要求自己雖然瘦但是力氣大!所以會不斷以徒手健身挑戰自己更高難度的動作,以自體重量訓練自己漸進式完成高難度動作,增加全身肌肉力量,達肌肉雖小但是能輸出的力量大!乃捨棄肌肥大,乃捨棄成為肌肉猛男!求精瘦,力氣大!

瘦下來,練力氣大!營養補充三餐正常吃就好!除周一周四的徒手健身兩個動作之外,要求自己每天走路跑步一小時以瘦身!

我曾經每天走路一小時一年瘦了二十四公斤,平均每個月瘦了二公斤!倘若從今天開始,堅持一年,我現在體重是將近105公斤,堅持一年瘦24公斤,一年後就會瘦到81公斤,距離72公斤的目標只差大約十公斤,也就是五個月。所以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每天堅持跑步走路一小時,堅持一年半,就可以瘦回72公斤!

根據我過往的經驗,只要堅持每天走路一小時,每個月就能瘦二公斤!三餐正常吃,每天堅持走路一小時,一年半後,就可以恢復標準體重七十二公斤!

重點在於堅持走路跑步!至於徒手健身與武術是額外鍛鍊,達摩易筋經算是養生操!

找尋到自己的定位,健身首要目標在於瘦身,其次才是在身材精瘦體重標準的基礎上求鍛鍊力氣大!

結論:每天三餐正常吃,堅持每天走路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