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事:父母,公職(含法律)。

四趣:食,佛,武,醫。

三休閒:大自然(綠景,賞鳥,看海),籃球,電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休閒隨興為之,無須刻意深入研究。

食,會些父母家傳的簡單美味料理就好,簡單吃就好。

扣除以上,則為人生六事:父母、公職、法律、佛、武、醫。

扣除法律與醫學只能利用周末淺學,則為人生四事:父母、公職、健身、學佛。

學佛十一年,得佛基本要旨,今後信奉淨土宗,以持戒念佛為主。做到:憑良心、信因果、做好人、孝親尊師、持戒念佛、斷愛虛靜、行善止惡,便可以了。今後學佛,深入經教,也只能利用周末時間淺學。

人生四事再扣除學佛以淨土宗信願持名為主以後,即為人生三事:父母、公職、健身!

照顧父母,無微不至,至少要盡量周到!今後以照顧父母健康快樂、活至少百歲無疾而終,為我的人生最大成就!

除照顧父母之外,今後謀生一技之長獨鑽一絕公職,一般行政。考科四學是基本,考取公職,做好公職,進修公職學問以行政法與行政學這兩把刷子為主,第三門擅長的學術,我當以深度學習英語為主!今後主要的人生成就除了照顧父母健康活百歲以外,我個人的人生成就主要就在於公職工作之上了!

最後談談健身武術,今後我的人生以二事,父母、公職,為主。至於健身武術,只能簡單練練。根據我最近兩個多月來的心得,若每天以照顧父母及備考公職為主,其實健身的時間只能相當有限。若每天能夠抽空健身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已經了不起,所以以這樣的健身時間來看,我只能維持基本的健康而已,不但健身方面無法將體能推至極限,只能維持普通健康體能與體態,且武術方面也只能多練練人兵刺刀術十四招徒手武學組手,其餘萬家拳法均只能割捨,隨緣淺學!武功方面,也只能修練個基本防身武術,對付一兩個空手小混混或許還可以,但是對付高手就沒辦法了。今後健身方面,主要就是以:伏地挺身、深蹲、跑步、人兵刺刀術,四者為主。其餘方面,若能練到,都是賺到了!放棄深造健身與武術,今後健身與武術方面都只能很粗淺了,業餘玩票性質而已,只能維持基本健康,無法將健身與武術練得很厲害很高深了!

今後我的人生以二事(父母、公職)為主,照顧父母要盡量周到,此外謀生一技之長精修一般行政公職,勢必是要在公職之上花最多時間精力去修習,其餘萬般學問技藝,包括法律、四趣以及三休閒等,均無法深入研究了,只能隨緣淺學,走馬看花,業餘簡單玩玩而已了!

今後人生要以父母以及公職此二事為主,我自己獨鑽一技之長,一般行政公職,至於其餘萬般,均只能淺學割捨,特別是自己著重的健身武術方面,也只能簡單練練,無法深入了!

父母、公職、健身,其實就是:健康、工作、家庭!家庭方面,我今後以照顧父母為主,至於是否能夠得遇相愛的八十分清秀善良、門當戶對、條件相當的好女孩,以結婚生子,經營婚姻小家庭,這個就隨緣自然,不必強求了!今後割捨彩夏維琳,欲找尋好女孩結婚,也得從現實生活中身邊找起,電腦網路是靠不住的!隨緣吧!先取公職,經濟獨立,安身立命,然後聚元十年,到年過五十以後,也存了一筆小錢以後,才考慮半百之年是否還要結婚生子了!基本上找好女孩,還是要能夠與我同居西瀛故鄉照顧父母,就算不與父母同住一起,也至少不要離父母住處太遠,以方便就近照顧父母,最好的,還是未來太太也是故鄉住在西瀛的女子,這樣除了照顧我的父母之外,也可以就近照顧太太娘家父母!姻緣之事,只能隨緣,今後獨行修道逆修仙佛為主,例外有緣遇到好女孩才考慮結婚生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