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八月三日重建運動習慣以來,忽焉已過二個月,從一開始舉八公斤的啞鈴,到後來覺得啞鈴太輕,而開始徒手健身的伏地挺身,從一開始伏地挺身只能做十下,到現在突破至一組二十四下,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深蹲也突破至一組六十下!我相信我只要能夠遵循運動科學的原理原則,我就能夠不斷的突破下去,直到我的人體肌肉極限,當然我指的是沒有用藥的情況!我鑒於用藥增肌的健身者之不良後果,是不可能採取用藥增加肌肉量的!我的目標深蹲每組五十下已經達成,我相信會不斷突破下去。伏地挺身目標一次做兩組,每組目標次數一百下,目前只突破至二十四下,大學時我可以一次做破百下。今時不同往日,大學時我體重七十二公斤,如今上百公斤,增加了二十八公斤以上的重量,負擔大!但若能順利突破至伏地挺身每組一百下,我相信我會有大的轉變,如果大學時期的我是精瘦,那麼我預期我這次健身運動習慣的養成,將會令我成為大塊頭精壯的肌肉猛男!

最近這幾天我的肌肉開始有硬梆梆的結實感,不再軟綿綿!我開始有從軟男變成硬漢的感覺了!

附帶一提,我這幾日仍然有比劃太極拳拳架,雖然自知不是太極拳的料子,但我仍期許自己能夠樂在比劃太極拳的架子的樂趣中!太極拳是我一輩子的愛阿!這幾日肌肉開始結實,比劃太極拳的感覺的心得是:我認為太極拳不是軟男的拳法,仍然是硬漢的功夫!太極拳講究鬆,是沒錯,但鬆跟軟綿綿是兩回事!全身可以放鬆鬆透與肌肉無力軟綿綿完全可以是兩回事!在我近來的感覺是,太極拳仍然是肌肉猛男硬漢的功夫,是硬漢用鬆柔輕靈引進落空四兩撥千斤的靈巧方式來擊敗蠻力拙力的莽漢的巧妙上乘功夫!修練太極拳若能兼備肌肉重量訓練,那肯定是比沒有接受肌肉重量訓練來得好!口說無憑,但你親自試試看就知道,我沒有騙你!若能有徒手健身的人兵戰甲力,加上逆欲聚元的純陽訣,那太極拳會變得很有意思,何況是若能同時身負一套完全不一樣的武學思維的硬功夫,那麼運用太極拳進行實戰將會變得十分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