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人生只能專攻一技之長,其餘萬般均需割捨,但能有粗淺概念,可以矣。乃獨取公職為謀生手段!

公職,以考科四學為主:公民、法大、行政學、中英語言。又往後深研取三專長:行政法、行政學、英語。今後主要學問便在於公職四學三專長!

公職四學三專長之外,業餘讀物,亦當以公職相關者為主,乃割捨佛道宗教等萬般,而取公職相關者為精神食糧,取一榜樣,擇王陽明,如是則當研習王陽明全集!此外,淨空法師云治世最要之書莫過於群書治要,而吾聽淨空法師語於數年前即購入群書治要,往後取了功名,亦當攻讀群書治要。淨空法師復云群書治要編纂諸子百家數十種書籍,有心人當擇一深入。群書治要中,我對易經及韓非子有興趣,然易經甚難,往昔讀哲研所時,指導老師曾建議我不妨碩士論文撰寫易經相關之論題,我以易經太難而婉拒,指導老師又建議我可以撰寫韓非子相關論題,往昔我乃法律系出身,本對韓非子略知一二,乃從指導老師之建議而撰寫韓非子相關碩士論文。今群書治要囊括易經與韓非子,淨空法師云可以專攻其中一典籍,我仍當從舊,廣覽群書治要,而專一深入韓非子。

故今後學問歸趣就在公職相關學問:主力專攻公職四學三專長,業餘讀物:王陽明全集、群書治要、韓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